賴子
賴子

從台灣到布魯克林唸書的視覺設計師 分享生活與設計中的觀察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

只要一想要生命只剩下24小時,就會在腦海產生許多想完成的事。但奇妙的是,日復一日的生活卻讓人產生了人生有無限長的錯覺。

無限長真的好嗎?對上升在變動星座的我來說,幾十年的設定其實還不錯呢哈。因為有這樣的限制,我們才能去看見生命的脆弱和閃閃發亮,還有危急下人性中的高尚。最近紐約由於疫情的關係,每分每秒的新聞都有讓人覺得離死亡好近。希望每個死去的靈魂都可以安詳平靜。但死亡可以是人的離去,也可以是弄丟一件心愛的物品、和住了五年的公寓告別,或空無一人的時代廣場與公園。不變的是,生命會用安靜、溫柔的方式繼續運轉並延續。

在看清死亡的本質後,或許可以更接受他的來臨。

一直認為最好的死法應該是睡著時不知不覺的就離開了,不用承受痛苦、掙扎和後悔。對我來說,死亡讓人感受到害怕的原因是對於死亡之前未知的恐懼。若要降低恐懼的話,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在過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要如何能在把每日都當作最後24小時在過呢?

對於這個問題,第一個浮現的是家人,還有陪我度過一半人生14歲的狗狗。由於目前的我人在紐約,有24小時的話甚至還回不了台灣,就算搭直航還要加上等過海關、高鐵和計程車的時間,也一定會超過24小時。因此在過去從台灣的家離開時,都會當作最後一次見到它,很慎重的跟他道別,謝謝它帶給我的快樂和教會我的事。漸漸地我也學會去能透過心和看不見的意志去傳遞我的愛,去跨越物質、肉體和距離限制。(之前曾經想看書學寵物溝通,但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成功溝通了而作罷)

誠實地面對自我的感受、真誠地表達和接受愛,勇敢對待夢想是我想在面對最後的24小時之前想持續的事,希望我不需要在那最後24的小時焦急的去做什麼,而是在平時就已經在實踐了。

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還是生氣蓬勃的植物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