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yuM
PakyuM

一个产品经理爱好者 著名知乎评论员 非著名保定进京务工人员 一个科鸮家在吃面

say something

1. 产品经理做了过多的细节决策工作,导致需要进行高度抽象的时候,反而无法抽出业务看问题,所以中台建设最好是技术主导;

2. 大公司的中台建设是一个领导划分地盘的过程,切蛋糕的时候,产品经理是插不上话的,而中台框架建成之后,后来的产品经理做的又都是接口人的工作,做一做需求转发的事情,真正懂的永远都是一少部分人,而这些接口型产品经理,又会跳槽到下一家去霍霍别人;

3. 做战略咨询的人学习能力强,但是整天都是研究战略,研究宏观,请问有多少时间是在学习做产品?还是那句话,产品经理只有一条路,就是干,说破大天也没用;

4. 永远不要和一个只准备向上管理的人讲产品理念和产品设计,你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向上管理完成自己的诉求就可以,如果没有诉求就还是远离这些人吧,如果一个人只会向上管理,冬天过得去吗?我不知道,我不懂向上管理,我辣鸡,我不行;

5. 我是个不懂产品的 loser,喷子,辣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