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o
Needo

记者,关注人和他所处的时代。

今天你怎样对抗拖延?

我是周刊纸媒记者,回想起来,人生中除了高中阶段,似乎没有什么任务是不拖延的。即便是高中,也只是住校时间不拖延,寒暑假的的作业一定是拖拖拉拉,最后依靠“好学生”的标签蒙混过关的。拖延症严重到什么程度呢?毕业第一份工作在一家财经媒体,日报,意味着早上报题,晚上7点前必须将2000-3000字的报道交给编辑,以便其有充分时间修改、排版,那么我最晚要在下午三点完成采访,五点是动笔的最后时间。节奏紧张至此,我依然能“挤出”拖延的时间,尔后总被批评交稿太晚。到了周报,操作周期随出版周期拉长,意味着我拖延的时间也大大延长了,约采访会拖,资料梳理会拖,写作更是大大地拖。实在是非常苦恼,想要克服,又无能为力。

拖延症还蔓延至与朋友约会上,明知道距离约定时间很紧了,可就是磨蹭着不想出门。当然,见采访对象除外,知道轻重,都会提前到。

也有例外,我对所处环境的卫生与秩序有强迫症,在清洁和整理家务上从不拖延。

所以,各位朋友,请问你是怎样对抗拖延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