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aintWong
SoulsaintWong

慢一拍的情感

最近發現對一件事情的接納程度遠遠慢於預期,仔細分析了下,問題出在慢一拍的情感和心理層面,腦邏輯默認和接受了很久的真實與信息,被情感腦阻攔在外面,摩的人生疼。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對於工作這件事現實意義的反思。由於一路走來,基本上工作佔據了生活85%及以上的時間、精力、心力,幾近所有的情感也同樣獻給了工作,獻給了我熱愛的事情。到某個閥值感覺沒有成長,或者被背叛,或者同級別的人不與我一樣看重工作,我便會毅然離開。

直到這份領悟延至到,我認為我在這一份工作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忽然發覺那是一場幻覺。也才開始醒悟,活在自己的理想國理想世界裡,其實又可悲又幸福。就好像一直在找靈魂伴侶或理想世界,最後發現錯的不是找尋的方向,而是前提,在真實世界找虛妄,可悲,也可憐。

其實路上也悲也喜,爬到高位上,才領悟到此,證明我也被各個老闆保護的很好,能追著自己的理想主義,始終滿腔熱情,絲毫未曾懷疑或退卻。也很難去承認這叫成長,只覺得是心裡開了眼,算是終於明白了些世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