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saintWong
SoulsaintWong

陰影與痕跡

並不只是戀愛會給人留下陰影,工作記憶更如此。

在某一次會議裡,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偏激又狹隘的,毫無理由的恐懼、不安,來源於一次非常糟糕的會議體驗。很多部門曾聯合投訴質疑,但明明我沒錯;還有一次是董事會一位成員,趁董事長沒來,足足毫無理由對著我準確的數據,惡意在全集團高管面前罵了我1個半小時,且是因為她沒理解並非數據錯誤。有一些高官不分是非,還有一些高官不敢吭聲,讓我對整個集體的那種懦弱、愚蠢、無知、毫無正義感的作風氣憤至極,當然也有對自己的被侮辱的羞愧,混在在一起,成了我的會議陰影。每次開會我總發揮失常,卻找不到原因,在某次有他在的會議上,我同樣握著筆快要喘不過氣,他看出我的緊張,調侃了下我活躍了下氣氛,最終緩解了氣氛。那時候忽然明白了自己總是發揮失常可能的原因。恐懼的糾正都需要一個正常的場景,掰過來,就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