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婉冬
杜婉冬

高下不相慕

想要真的美,緊實的身材,最重要的在五臟六腑

皮膚水當當最重要不是外面補水,這個誤區我再解釋一下。很多人膜拜面膜,說只要有空,開車也要來一片。誠然乾燥的北方需要濕度,但如果家裡公司裏植物够多,水份够,就可以了。




皮膚水當當,最重要還是靠你的內在補。為什麼說外面噴水意義不大,同志們?真皮皮鞋保養過沒有?真皮包包怎麼保養?


你昂貴的C家小羊皮包你噴水嗎?誰給你噴水你跟誰急是不是?


是不是擦油?!你的臉是不是真皮?LAMER為什麼好用是不是因為油大?其實你不買那麼貴的護膚品,每天去廚房擦一臉橄欖油睡覺一樣。真的。真皮保養,請認准大油。興許猪油更好,誰敢說不是呢。


少洗臉,晚上睡一覺起來,為什麼要洗臉,家裡很髒嗎?我從來不洗。


我從來沒用過洗面乳,晚上用香皂洗一下隔離霜就行了。卸妝油卸妝乳液最傷皮膚了,少化妝,相信我,日常生活濃妝不好看,如果皮膚不好,濃妝上去更慘,不貼服,灰色。


頭髮掉是怎麼回事兒?


跟皮膚一個意思,外面補養什麼意義都不大,還是內在。


肺主皮毛。


你的肺氣足了,健康了,你發皮膚和毛髮才好。否則都是扯淡。


肺氣虛的表現還有一點,多愁善感,落花流淚,林黛玉附體。肺氣虛不一定會瘦,但一定容易猶豫。藝術家,詩人,悲憫天地眾生不算什麼,悲憫自己,一律熬夜太多傷了肺。


吃辛入肺經,偶爾喝點小酒,舒服。但是如果爆愛吃辣椒,越吃肺氣越虛。辣椒刺激的是腎精,透支了腎的元氣得來的快樂,只能靠後面的抑鬱症彌補了,抑鬱症的問題主要在脾,後面說。


肺五行屬金,金為白色,多吃白色的食物來補肺氣。很重要!否則很容易不快樂,經常被打擊,經常需要安慰,需要抱抱,需要男朋友,需要愛情。其實不是,你只是需要養一下肺氣。


所以,想做獨立的女性,首先需要肺好。


白色食物:大米粥、白山藥。。。。自己想。反正我幾乎每天喝大米粥。


然後我們說脾胃。


脾胃五行屬土。脾虛的人,吃黃色補,小米粥就超好,尤其那層米油,而不是吃什麼魚翅燕窩海參。甜的是入脾補脾,很多女人愛吃甜食,就是身體想補,但是不能多了,多了就過了。小朋友吃甜太多,脾土太壯,土克水,腎就被克了。腎主骨,所以好多小朋友吃甜的太多牙壞了,不是因為甜的傷了牙,是脾土太壯了。


而反過來說所謂虛不受補,腸胃功能本身很差,再吃那些超級黏的膠質,什麼驢皮海參,哎呦,變成身上的脂肪瘤。


脾是主運化的,脾虛的人胃不好的人容易有眼袋,眼袋就是眼袋,不是臥蠶,臥蠶很美,眼袋就不美,如果脾胃一直虛,做手術也沒多大意義,還會長眼袋。


而且運化不好的脾虛,看起來水腫,濕胖就是這樣。


運動就很好,昇陽氣,但是運動不能過。西方健身房那種,長一身死疙瘩肉,經絡都不通了,人還行不行啊?一有流行病,先倒下的都是看起來壯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透支,不成~


真正的肌肉,是有彈性的,不運氣的時候你摸摸感受下肌肉,燉起來肯定好吃,死疙瘩肉燉起來可能就柴了,那肯定是不健康。


所以不要去健身房玩命透支自己。


過則為灾!不動不行,動過分了也是糟踐自己。


吃東西這個,我從來不算卡路里,人啊,天生八字不同,每年五運六氣不同,你的五行缺啥身體缺啥跟別人不一樣,人家就是需要吃米,你就是需要吃面,別按什麼西方健康料理食譜吃,不愛吃的東西就不吃,吃那些身體覺得舒服的。


就覺得吃辣爽?那說明你腎虛,辣椒透支的都是腎的元氣,越吃你越腎虛,肝火越旺,腎水咕嘟幹了,晚上心腎不交,失眠,焦慮。不吃辣椒不行,一吃就HIGH,不是你的身體需要,是有病了啊!


所以說到腎了?


腎五行屬水,黑色。吃黑色都養腎,還有腐臭的一切,臭豆腐啊榴槤啊螺螄粉啊,養腎,嘖嘖嘖我這個口水。。。。。。一隻榴槤三只雞,我的最愛之一啊。


腎藏了我們的元氣,元氣!先天之本,少透支,對應的冬天,多藏哦,少嘚瑟。


然後說肝和膽。肝開竅於目,記住,隨時隨地閉目就馬上養神,因為肝藏血。


現在人(包括我),每天看手機荧幕電腦荧幕,肝真的很傷。。。想哭。。。多閉眼,真的,我們這代人老了以後肝癌肯定會很多,都是看手機太多引起的,到時候後悔都晚了。


肝膽相照,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實際上五臟六腑都是息息相關。


最後說心,心永遠不會有癌細胞,因為心屬火。癌細胞就是負面的陰暗的東西,你的負面情緒,你被壓抑的感情,你的陰暗面,都滋生癌細胞。吃紅色的一切都補心,櫻桃,石榴,但是紅肉小小心。


陽氣不足的人,吃太多沒用,虛不受補,補不了的,你還拼命吃,就吃出來實的東西——病和實胖。


真正健康的人不胖也不乾柴瘦,垃圾沒有,健康順溜。


運動昇陽氣,早起,跟著太陽一起起,跟著太陽一起睡。


藝術家什麼的,喜歡熬夜。夜晚都是繆斯,都是靈感,都是愛情,都是激情。


逆陰陽,透支靈氣,損耗自己的陰,津液損耗。


代價就是陽氣快沒了,陰耗損了,抑鬱症。


調節抑鬱症,首先從脾胃入手,這種人不用說肯定是脾胃虛弱,真的。


我爸爸經常說:吃飯不積極,腦子有問題。


實話,一個人吃飯不香,真的可以去死了,所以就死了。


抑鬱症應該找中醫,先從脾胃開始,先調理的吃飯香了,人生有了樂趣,然後吸收了營養,補了腎水,自然晚上可以安睡了,睡眠不足一定抑鬱症,睡不好我就脾氣特別大!脾氣!就是脾完蛋的意思~~~~


然後早睡早起了,每天見到太陽,陽氣昇起來,慢慢就好了。


逆於陰陽四時肯定完蛋,我身邊完蛋的案例太多了,多好的才華都廢了,一手好牌打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