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与客户在线上交流,怎样才能显得我很专业

在线上沟通时,一定不能忽略你的头像和网名,这是树立一个专业印象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用微信沟通时,微信头像、网名要和你的职业身份保持一致,用纯粹的姓名,或姓名+职业、姓名+单位、姓名+行业等形式,做用于工作微信号的网名;以工作照、形象照做头像,都自带专业感。反之,用“某某妈”做网名,用宠物做头像,都不够专业。

工作时间着正装,随时可以进行视频连线;即便不视频,只是打电话,正装也能让你保持工作状态,声音、语气自动进入办公场景。

工作时间,不要发和工作无关的朋友圈。

提练有效信息,并在朋友圈中并发布。


有效信息包括:


你与职业有关的个人信息。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业绩数据、截图,你做过什么产品,正在做什么。让陌生客户加你微信时,统揽一遍你的朋友圈,对你的业务就能有个大概了解。熟悉的客户看到你更新,就知道你还在做这行,最近有什么新动态,有无合作的交集。




所属单位的信息,单位的动态也是你动态的一部分,让你的动态和单位的动态同步。




行业信息,对行业信息,有选择的发布,并表达观点,说明你在关注整个市场;观点准确,见解独到,就是你专业性的展现。


5. 如果你有其他平台的背书,亮出来。


在一些平台上讲课,把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变成了线上课程,将课程的宣传海报,发在朋友圈,如果没有海报,你也可以自己做一张。


如果你是某个网站的专栏作家,写作方向和你的职业相关,这样的身份也可以拿出来,用海报或转自己文章的方式,证明你的专业。


此外,你还可以利用自媒体,也就是自己做一个公号,不求阅读量,只求一个发表的阵地,一开始可能效果不明显,但坚持半年、一年,每当行业内有新闻,你就有文章出现,并在朋友圈中转发,只在线上沟通的人,也会慢慢形成“你很专业”的印象。


6.“我不牛,但我在很牛的团队;我不牛,但我在牛人的领导下。”


如果上一条所说的,你都没有,你可以用你所在单位的大牛作为背书,把他们的文章、观点、报道、课程、海报,在你的朋友圈中亮出来,让客户对你所在的团队产生信任,从而对你的服务产生信任。


7. 通过职业化的线上沟通习惯,比如,第一次沟通时,发送电子名片;用对称呼,比如,对方说,收到请回复,一定及时回复。


8. 做好准备,无论是你的介绍,还是产品介绍,都准备好资料包,和客户沟通时,只要有需要,第一时间发送过去。


9. 重要的谈话,事先做个提纲,重点的电话,提前试讲一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