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想进一步了解相亲男方,但又担心把握不好分寸,怎么办?

关于相亲的技巧

不要觉得只有男性需要把握关系中的分寸感,女性同样需要。聊天话题需要循序渐进,这点男女都适用。比如不要刚见了一两面,就问对方有几套房?都在哪?是公寓还是民宅?会不会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等。

一般来说,介绍人会对对方的经济条件有所了解,你可以从介绍人那获取信息。你要是想多了解一点,比较好的办法是:问问对方父母在本地还是外地,做什么工作,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在问的时候,如果你觉得某个问题可能会让对方紧张,那可以先谈谈自己家的情况。比如:“我爸爸是个军人,妈妈是中学老师,从小管我管得就挺严。你呢?你父母是做什么的?”这样很好。而直接问:你父母是做什么的?就很突兀。

关于前女友的问题,不是不能问。我建议你不要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聊前女友,而要等到你们开始交换心事,谈及彼此家庭的时候再问。

问的时候委婉一点,也就是:给出合理的理由,并且让对方有足够的选择自由。比如:“我很想了解你的过去,所以想知道你过去有没有谈过恋爱?你喜欢过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但只要你有一点不想说,我们换话题就好。”

你可能被问到你的前任,如果你愿意分享,你可以提及自己的分手原因,比如“他动手打我,我不能和这样的男人相处。”或者简单说一句:“我们性格合不来,就分了”。分享的目的不是引起对方的同情,而是帮助对方更了解你。

提醒一下,谈到自己的前任时,注意不要诋毁,更不要泄露他隐私,无论你和这位前任之间发生了什么。你为人处世如何,眼前人都在看着。

在和相亲对象相处的过程中,你要观察对方的分寸感。从相亲到结婚,中间有很多个阶段,如果对方试图快速跨越某些阶段,你要留神对方的用心。

比如:在刚认识不久的第一阶段,就想要有亲密的肢体接触,而这其实属于第三阶段。如果对方缺少推进阶段的分寸感,那这个人要么心智上有问题,要么就是要追求短期关系,只是玩玩而已,你要提防这样的人。

至于什么阶段,该做什么事,你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表:




刚开始,你们各来各的,各走各的,双方会回去考虑要不要下一次见面。一段时间后,你们并肩走,有许多话说,双方会乐于多相处一会儿。甚至是,我去接你,我送你走,相见相处,彼此喜悦。再之后,才是水到渠成的长期关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