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减肥期间,朋友总是约饭局,怎么办?

怎么才能减肥

1. 减肥期间,不是要拒绝饭局,而是要杜绝不必要的饭局,只参加必要的饭局。中国人习惯在饭桌上解决问题,有些不好说的事儿,通过饭局,拉近距离,半私半公,气氛不再硬邦邦。如果有重点社交目标在,或要完成重要社交任务的饭局,就是必要的饭局,该去还是得去。


比如,一些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场的饭局。




十年不见的同学来到你所在的城市,你的其他同学组了一个局,如果这时打电话给你,你用“我在减肥”拒绝,就不合适,一方面,减肥不是拒绝见面的理由,顶多是少吃、不吃油腻的理由;另一方面,下一次聚会不知道在何时,人对不怎么见面的人,通常印象就停留在上一次联系时,你这次拒绝了,很长一段时间,你在他们心中,就保持着不近人情、不合群的形象。


2. 只要参加,就不要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玩手机,当壁花,上菜时,有人主动招呼你“吃啊”,你就一脸为难,那还不如不去。该怎么办呢?时间、地点、菜品上,都可以用点小心机,做些准备。


3. 尽量把饭局安排在中午。


4. 到饭局的时间,要么早点,要么晚点。早点,菜几乎没上,上了也只是凉菜,没什么热量,基本上没人动筷。去把社交任务完成,无论是沟通、增进友谊还是具体要谈个什么事儿;完成了,你就能及时脱身。而晚点,你进入饭局时,直接表示你已经吃过了,不会增加胃部负担,增加,也有限。注意,无论早还是晚,都要想好为什么早,为什么晚,用合适的理由,制造“百忙之中,我仍要抽出时间和你们聚”的效果,既表现诚意,又能达到不耽误减肥的目的。


5. 你来订餐,就能最大限度降低增肥风险。一般来说,川菜比淮扬菜热量一定要高,吃海鲜一定比吃烤全羊热量低,吃日料比吃巴西烤肉,更适合减肥。当你接到饭局之约,就把订餐的活儿揽下。表示,“我有个很熟的饭店,建议大家就去那儿”“他们头的微信我有,能打折,我现在就订?”订餐首选是轻食餐馆。其次是自助餐馆,


6. 再次是口味清淡些的。实在不行,就选你相对熟悉的,因为熟,你知道哪些菜,热量低、味道佳。


7. 如果你接到饭局之约时,对方已经把地点订好,去的路上,你打开大众点评网,搜索下要去的饭店。看看菜单,研究下,哪些吃了不胖,早点去,点菜权还是你的。


8. 此外,对于突然接到通知,完全不清楚路数,也搞不清会吃到什么的饭局。凡是你没有点菜权的饭局,都先吃两根黄瓜,或一个苹果,再出发。有它们打底,既不至于饿,也不至于暴饮暴食,全盘计划都被打乱。说到这,出差时,我也力荐入驻酒店后,去超市买,或外卖叫,在酒店冰箱放一盒黄瓜,几个苹果,外事活动前,打个底再出门。


9. 点菜就涉及到菜品。牢记哪些菜,热量低,吃了不胖。像拍黄瓜、蒜蓉西蓝花、清炒虾仁,只要桌上,有那么几个菜,你能吃,你就不会因为只看不动筷,让周围的人把你当怪物。


10. 在饭局上,怎么吃,这涉及到,你选择的减肥方式。我个人不推崇全靠饿的减肥方式,会吃比不吃重要,会吃和运动相结合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11. 减肥专家告诉我们,减肥期间,先吃蔬菜,后吃肉,肉不包括猪肉,少吃主食,吃粗粮。所谓“211”饮食法,就是两个拳头的菜,一个拳头大的肉,一个拳头大的主食。


12. 你可以通过吃的顺序、总量,保持你的减肥计划。但饭局中,往往上菜顺序,和减肥时吃的顺序不一致,蔬菜最后上,因此,你可以先吃凉菜中的素菜,汤里面的菜,荤菜里的素菜。通过吃的顺序,用蔬菜先占据胃的大半,其他食物可填充的空间就小了。通过点菜,通过你做的其他准备,吃高热量食物的比例也明显减低。


13. 别喝荤汤,少喝酒。


14. 把所有菜尽量放在一个盘子里,你对吃的总量就有个度的把握。


15. 万一饭局中,吃多了,怎么补救?步行回家,回家后,加大运动量;把吃回来的,在胖之前,消解掉。


16. 其实,经过以上努力,只要你认真执行,吃多的风险并不大,最大风险是遇到推辞不了的酒,酒的热量大。有酒劲,就不能及时运动掉,那就只能忘掉它,明天再开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