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大学同学聚会,他们妙语连珠的聊工作,我的工作很平凡,没得聊,怎么办

大学或者研究生的同学聚会,因为有“同一院系”“同一专业”这个特点,聊到自己的工作的时候,更多的是一种“分享知识”“分享趋势”“提供信息”的作用。


这就是那个笑话里说的:“大家都是一个山上的狐狸,你跟我讲的哪门子的聊斋。”


2. 大学同学聚会,要吸引同学注意力的,可以用“重要事件”。


比如大家都在新闻媒体工作,又在2020年1月到3月在武汉采访,那你的第一线所见所闻,你的同学们一定会有兴趣。


3. 还可以聊“不常见事件”。


如果你是一位医生,那你去意大利或者西班牙支援当地一线的经验,肯定别的科室的同学也会有兴趣。当地的医疗条件如何,病人好不好相处?语言不通应该怎么对付?这些都是大家想听你说的。


4. “戏剧性事件”也值得聊。


任何行业都可能遇到一些反常的、充满戏剧性的事件,比如人品恶劣的客户、不通情理的合作方,这类人士和他们的事迹,是可以提供给大家,博大家一笑的素材。


5. 另外,一些改行的同学可能也会成为这种大学、研究生同学聚会的焦点。


我有位老师曾经讲过一件趣事:


说有一位师兄做了很多年的主流媒体记者,但是每次要获得提升的时候都会遭到一些意外,想走仕途,但一直不顺,最后一气之下出家去当了和尚。




后来发现他学的新闻传播学课程,对他当和尚很有帮助,结果他很快在寺院里脱颖而出,成为一位年轻的方丈,而且因为他的媒体资源,他在社会上也名声日隆,几年之后的一次会议上,他的老领导意外发现这位前部下已经在会议的主席台上就坐了。


这样神奇的经历、不常见的跨界,如果他愿意去参加同学聚会,一定会成为各位同学眼中最靓的仔——而且大家还都要陪着他吃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