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身为丈夫,如何与妻子好好相处

我想先分享自己对健康婚姻关系的原则:成就彼此的自由。越是关爱对方,越应当如此。

严格尊重对方的私人边界。如果没有信任,正常的婚姻关系就无从谈起。她的私人通话、通讯,既受法律的保护,更应该受伴侣的尊重。每一种不信任的假设,每一次不请自来的探查都是对婚姻信任关系的破坏。

不要用不得体的段子。我个人认为,每一个爱疑神疑鬼,爱使用“戴绿帽子”这种“典故”的男人都是可怜可耻的。

对妻子保持恰如其分的礼貌。即便是最亲近的人,也仍需要保持礼仪,让她知道你的尊重。即使是古代男人,还有句准则叫“当面训子,背后教妻”,如今更应该注重夫妻双方的礼仪。有一种很糟糕的情况是:有的人对外彬彬有礼,对妻子儿女却冷淡,乃至粗鲁暴躁。

学会及时端正地表达感谢。如果家庭中,妻子承担了更多子女教育、家务劳动的事务,不要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要多对她说“辛苦了”“谢谢”。夫妻生活中的礼仪不会让双方显得生分。

主动承担家庭事务,包括家务。我看过一个视频:一个男人在铺开的锡纸上摆了一堆熟食,请哥们在家喝酒,解释说是老婆的腰不舒服,不方便做饭。好在弹幕里的观众看出了端倪,质问说:男人有手拍视频,没手做饭吗?这些虽然是小事,却都会一点点消耗夫妻间的感情。

夫妻应该是好朋友,除了柴米油盐的家庭事务,永远应该像朋友一样交流,依靠交谈解决分歧。我自己有一个习惯,经常和妻子一起看综艺节目,一起交流感想、一起吐槽。综艺基本都能够一同观赏,不像电影,两个人容易因为品味不同而产生分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