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ingrouter
crossingrouter

panel.gov2.cyou 注册网址

到了新的国家,全职妈妈想建立自己的人脉,怎么办?

1.要找到一个直接能够得着的圈子,家长圈子是最快捷的选择。


作为全职妈妈,肯定要带孩子,孩子要上学。同学的家长,应该是你到了异国他乡,很快就能够找到的一个圈子,而且一般都会是本地人。如果你想不是只在华人圈子里打交道的话,也把自己融入到本地社会,那么孩子同学的家长就是一个捷径,是一个非常快速的渠道。


2.当你接送孩子,或是孩子班级活动邀请家长出面的时候,你就可以迅速跟其他的家长打招呼,介绍自己,并且主动邀请家长们一起聚会、吃午餐。这是可以向所有小朋友的家长发出的;遇到你看着就有眼缘的家长,也可以直接单独再向他发出一次邀请。


3.孩子好朋友的家长,也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比如:孩子可能上学一个星期就会告诉你,谁谁谁是他的朋友。那么你可以通过学校的通讯录,给这个小朋友的家长发信息,告诉他说想邀请他的孩子到你家来聚会,跟孩子做playdate,就是到家里来玩。当你发出邀请,就和那位家长建立了联系。


4.当家长把孩子送到你家,或者接走的时候,都可以跟家长们多聊一聊,聊一聊他做什么、你做什么,你在新的环境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有什么信息跟对方求助或者求问。


5.邀请同学家长一起聚会,或者吃饭这种机会,可以先从一个大的团体来开始。


比如:你的孩子喜欢的几个朋友的家长,比如说男孩,那么就把这些男孩子的家长聚在一起;或者说你是女儿,你把女孩的家长们聚在一起,可以一起吃个午餐。外国人对于午餐的邀请,一般人都是很开放的。只有你是新人,他们很可能都已经互相认识;但是你邀请大家一起来吃午餐,这个小团体大家能一起聚会、见面、聊天,这样把你带入了他们的圈子了。


6.还有一个突破口是你的老公。


你老公同事的夫人,或者甚至是同事,可不可以变成自己的圈子?这时候可能需要你老公出面,邀请同事带着夫人,或者是女同事带着丈夫,可以做这种double date,就是双约会,到你家来一起吃晚餐。


其实2-5对都可以,在这种十个人左右的聚会中,你可以在吃饭当中慢慢了解对方,建立起朋友关系。


7.多求助。你初来乍到,在国外,最容易进入的角色就是向别人求助,寻求分享信息。比如说孩子有什么好的课外活动,他们平时做什么运动,到哪些俱乐部去活动,周围有什么好吃的餐厅,有什么可以带孩子一起去的公园……有了共同话题以后,就更容易交到朋友。


8.多加一些华人社群。


我相信通过老朋友、或是你在商店、餐馆里见面的华人,就很容易找到一个当地华人的微信朋友圈群。


9.在微信群里主动发言,主动分享自己知道的信息。不要做一个潜水的人,如果你一直做万年潜水,那么不会引起任何人的重视,恐怕也很难交到朋友。


10. 主动加私信加群里的人,建立一对一的联系。


比如说我:


我刚搬到达拉斯,在发言一段时间以后,大家会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我一般会有什么样的观点。那我会注意到跟我有类似观点,或者价值观相同、相似的人,我可能会私信加好友:“我特别喜欢你刚才说的那个观点,所以我想加你”。或者你在群里抛出一个问题:“我想了解一下附近有什么学琴的资源没有?”这样一个问题,当地很多热心的人士会给我一些回答。在这种时候,我也会私信加他们,感谢他们给的信息。


11.要主动参加学校的社会服务活动。比如说孩子学校一般都有的PTA,做PTA,就是家长帮助学校多做一些事情,帮助老师多做一些事情,你要主动加入进去,负责一些项目,负责一些活动。那么在这个PTA里,你就可以认识很多PTA的妈妈们。


12.还可以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在西方城市一般都有志愿者的网站,通过这些网站,你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者的活动,比如说到图书馆去做服务,整理书,那么在图书馆你能够认识很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