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邻居
网上邻居

应对能源危机,取得初步胜利[小村见闻]

我住在德国的一个城市,它被我称之为小村。

能源危机已经持续将近一年。它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开端,彼时北京冬奥会才刚刚结束。

俄罗斯曾经是德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然而随着战争开始,德俄关系恶化,北溪1号、2号相继关阀(被破坏),“德国人要被冻死了”便成了热门的话题,尤其为国内的朋友们热烈地传播和讨论。

你们在德国还用得上天然气吗?

每次打电话,妈妈都要问我。我又好气又好笑,不愿正面回答。心情好的时候就打个马虎眼过去;心存怒气,无处发泄的时候忍不住回怼:

你们在国内还封不封城?

面对可能的危机,德国开始重新寻找新的天然气来源,努力开源。各个城市,包括小村在内,鼓励民众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调低供暖温度,努力节流。最终2022的冬天,并不冷。

最近小村新闻报喜说,

应对能源危机,取得初步胜利。

相较上一年,小村的天然气减少14%。村里最大的游泳馆骄傲的宣布提前超额完成任务,优先把儿童游戏区的水温调高到原来的30摄氏度。

作为一个小村居民,我对于政府的努力表示感谢,有计划、有行动,合理且有效、公开且透明,值得赞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