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路米啊
伊路米啊

cavē socordiam

weekly 建 09:我的韩剧女演员审美小结

哈哈,打完这个标题就笑了,一看就是想要混过这一周的周记,才掏出这么个混子的主题。

不过实在是因为这周太累了,没白没黑的工作,甚至有一天是早上六点才会见,然后中午就起来工作了。

痛苦。

下面就进入我的韩剧女演员的沉迷世界吧,开森!

一、韩剧女演员审美小结:

其实我看韩剧的历史并不长,除了消失中央八会放的那些配着中文对话的韩剧,近几年最早的一次认真看韩剧还是17年。

当时还在和朋友合租,我们时常在客厅一起看电视、吐槽、扯淡,算是很快乐的一个社交环节。不过那段那段时间,他开始在看一个韩剧,一个现在几乎人尽皆知的韩剧——《请回答 1988》。

当然了,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剧有多好,只是按照以往的固定印象,觉得丫堕落了。后来跟着一起看了两集,感受只能总结俩字——真香。

而且之后因为Netflix上的韩剧更新很及时,所以也就接着看鞋去《秘密森林》之类的优秀作品,开启了这几年来的韩剧之路。

本来,我其实是一个日剧选手,在14-17那几年,每年都会有《海女》《为了 n》《东京女子图鉴》这样的优秀作品。不过从《图鉴》之后,日剧基本就在没有对我胃口的了。以至于韩剧直接成为了继美剧的第二大电视剧娱乐消费品。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跟着 fo 一堆的韩国女明星。并且在最近开始看《医生的机智生活》之后,又一次意识到,我对于韩国女明星审美的偏好。

下面开启图赏模式!擦亮你们的双眼!

先从最近的说起吧。全美度(正确的翻译似乎叫田美度),是《医生的机智生活》这个群像戏的唯一女主演。在韩国是个知名的音乐剧女演员,但是电视剧才是我见过她的第一面。虽然目前才播放了三集,但是第一印象好感极佳。目前感觉是个可盐可甜的选手。

全汝彬——来自去年评价极高的《浪漫的体质》的女演员,算是女二吧。我个人对于整部剧的评价并不高,看到后面以至于只看她的戏份,各种快速跳过。长相也不难看出是个丧系的选手。

李絮——来自《今生是第一次》,同样是不怎么样的一部剧。她的长相其实不太「韩范」颧骨很高,甚至以演员的常规角度里说,还有点明显的胖。但是整体的气质能够吧「飒」和「柔和」两者融合的较好,就像上面的全美度。

刘慧英——这个就不必多说了,无人不知的双门洞一霸,宝拉姐。宝拉姐的颜就比较虽然也是可盐可甜的选手,但是整体偏甜多一些。《请回答1988》之后的作品也不太多,后续的主演的一部《恩珠的房间》jtbc的小制作也还算可以,起码脱离了韩式的俗套。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起码会在豆瓣上 fo 着关注新作品的韩国女演员。其实基本上规律也不难总结,都是一些以冷面 or 飒 or 盐系角色面孔出现的女演员,羊毛容易在盐甜两端都很容易获得观众的好感度,而且这样的冲突感又会放大这样的好感度。故而令我着迷。

而在这一体系的审美之外,韩国女演员只看气质不看作品的最爱,其实还是下面的这位。

金敏喜——你不得不说她的美感很特别。像是忧郁、刚毅、柔媚、狠毒、又少女般晴朗的一种难以言说的混合品。这种复合杂糅不能被某一个形容词概括的复合气质,可能才是金敏喜令人着迷的原因。

额,本周的花痴就到此结束。说不定那天还会来一个日剧女演员审美小结,那可就长了。

下周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