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路米啊
伊路米啊

cavē socordiam

weekly 建 07:旁观者人生

这一周差点就无事可写了,都是在忙工作。幸好今天出去看了一场 IMAX 的《free solo》,让这无聊的一周多了点点缀,也让这周记得以不至于一句结束。

《free solo》

这电影的大名就不用说了,早在刚有资源时,我就已经一睹为快满口称赞了。

这次换到 IMAX 上,大尺寸荧幕让本来就已经极为强势的感官冲击力更上一个台阶,画面的临场感变得极强,很多时候奖项是在旁边直接观看 Alex 攀岩一样,不出意外地再一让我的小心脏为之震颤。

在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已经被这部优秀的纪录片所折服,面对这样一个专注于极限的“超人”,你很难不被打动,也很难不被戳中,它用 Alex 的极致与专注拷问你,生为何来?

你生为何来?你在建造什么?这些声音在两次观影时都叩击着我的胸膛。我一直都认为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无论是生活困苦、衣食饱暖、或是事业有成,很多人都经不起这样的叩击。因为他们缺乏对生命的参与。他们的特别之处,很多时候也不过是他们自己的一种寻常。虽不至于浑浑噩噩,却也仍像是生命的旁观者,任由舵桨被风浪摇晃,而不像紧紧抓住,很难见到绝对的意志参与。

alex 生理上对于刺激就比较钝感,所以他冒着生命危险去感受着生命的存在,这完满的存在。而我们又如何确认自己的存在?我们如何去追求自己的存在?这些都是生命的大问题?也许时下没有答案,甚至也没有苗头。但是我们如果还在乎我们生为何来,我们将成为什么?我们仍在寻找如何认真填满生命的躯壳,我们就应当一致的这样问下去,让自己有机会离一个确切的存在而追寻。

最后还是推荐这部《free solo》,就像我第一次看时所感叹的那样,“这是一部你人生中应当遇到的电影”。


被诈骗了

本来月底是要到 seoul 看 hans zimmer 的音乐会的,所以在得知加演之后,早早地找了淘宝代购。而且确认了是一个长期经营的、没有刷单痕迹的、价格合理的代购。

然而就着这几天,这个代购就失联了,今天店铺更是直接注销了。晚上在 itunes 买的《seal:soul live》放了一半都没心情看了。心急如焚,一方面是心疼钱,更重要的是看不到 hans zimmer 我还去韩国干啥。

不过淘宝似乎应对这种事情的经验还蛮多的,说明事情经过并提供了聊天截图,已经开启了申请退款程序。如果不是很麻烦的话,应该可以把钱追回来。

当然更重要的是我还得再联系一个代购,毕竟 hans zimmer 还是要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