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路米啊
伊路米啊

cavē socordiam

weekly 建 01:不知为何想耍一下

其实一直有着想要记录下每天都摄取了什么,寻思了什么的小博客集,甚至考虑过 vlog or podcast 的形式,毕竟万一做成大 V ,好植入广告收费什么的,一不留神就脱缰野马般独立创业,不再上班,到处玩玩玩了。

不过,知道前面罗里吧嗦哔哔了一堆瘙痒小句之后,才顺其自然地来了兴致,想要继续写写这一周的脑回路,毕竟在打字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暗爽。

so,下面就无节制地叨咕叨咕这周的脑回路。

一个宝藏——798

周五中午约了朋友吃饭,对方提议在他公司附近的798。

798?那不是个莫名其妙的工业园区堆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当代艺术的地方吗?去那吃饭?能吃个屁?满心的不愿意。不过在“爱来不来”的威逼之下,还是悻悻地去了,反正闲着,能见人,哪不成呢?

他在 360 工作,就在798的旁边,溜进一条小道,走了那么一小会儿就到了798,而且远不是我所认识的 798。当然了,这里需要一点前情提要。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数码媒体做编辑,工作的一个日常就是要跑科技产品的发布会,而798的大罐子和尤伦斯什么的,一直都是发布会热衷的地点,而我对 798 的印象也就变成了“大罐子‘”破园区“。不过这次来了之后,简单串了几条街,完全被几百家小店给震到了,而且随便走进一家吃午饭,也都很好吃,而且是对于我这种吃东西很鸡掰的人,也觉得好吃。(三个人花了小五百,我觉得我对它太宽容了)

这时的我已经对 798 的印象完全改观了,我现在逛的才是人们向往的 798 ,而我印象中的 798 则完全是 798 的糟粕,剔除剔除,798 的发布会标签不复存在了。

或者说,在这边租房子,要多少钱?

看哪吒

还是周五晚上,顺便约了另一波,吃过活着被剪断好几节的章鱼之后,我们就顺路去附近的万达影城看《哪吒》去了。


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

8.6

2019 / 中国大陆 / 剧情 喜剧 动画 / 饺子 / 吕艳婷 囧森瑟夫

啊,我觉得印象可以分为扫兴和不扫兴两部分,一般一动脑,一副要高于所有豆瓣网友的脑筋就把扫兴的部分吐出来了,就还是先说直观的不扫兴的那部分。

首先是笑点很多,一直在跟着笑,甚至也不会很鸡掰的觉得别的观众笑得太大声,因为的确就是很好笑。而且制作精良,故事讲的很完整,片子商业化程度很好,丑哪吒这种自我挑战很好滴担下来了。

多寻思两步之后,就开始有一些扫兴的想法了。一是觉得笑点还是老几套,不高级。然后,我就及时克制住了,没啥的,商业片是另一套要求,随他去吧。

爽的一部分

啊,这个周末最爽的一部分就是在 Netflix 上看了 hans zimmer 在布达佩斯的音乐会 live。爽爆了。


汉斯·季默:布拉格现场 (2017)

9.4

2017 / 英国 / 纪录片 音乐 / 提姆·范·索默伦 / 汉斯·季默 约翰尼·玛尔

怎么形容这个爽?我光是看听到《we are free now》的管乐响起来,我这心脏实实地颤了一下,真真的...看的过程也是好几次激动地满地乱窜,还自顾自地拍手暗自叫绝,或是大声鼓掌。整个音乐都是以很高的水准呈现,完全展示 hans zimmer 的天才水准。而当以《盗梦空间》的《time》做结尾是,整个音乐会来到了最高潮,可以看出 hans 对这一配曲的肯定。雄浑的大场面与 hans 简单的钢琴 solo 穿插入神,尤其是钢琴与弦乐稍有时差的呼应,最是享受。

结尾在短促高昂的半声小提琴声中结束,所有的激昂、曲回、爽都在这一刻瞬间迸发,要多爽有多爽。而且这半声小提琴,这个半简直是叫绝,戛然而止,无限放大你的意犹未尽,成为引爆钱最后的短暂火花。

哎呀,享受。

而后又查到了这一音乐会在今年的9月会在多地巡回,离得近的新加坡、香港、首尔都有一场。香港还有票,但是总想去没去过的韩国看,顺便溜达几天,然而在国外的票务网站上,票价已被炒得翻倍,现已变得犹疑,暂不做他想。



其实这周还看完了后半本《爱的艺术》,不过不算完全看明白了,没有有太大兴趣,就不说了。

还有《共犯者们》,完全是媒体对老仇人的一顿乱拳报复,但也重现了一带媒体人的风骨。

- - 有些累了,每周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新闻 or 学术文章的(AEON 总有好玩的),但是有点累了,懒得写了。倒是在一次搭朋友车的路上,给她科普了一下香港那点事的原由,稍微纠正了一下她“你都回归了还闹什么闹”的想法...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行了,随意的开始,随意的结束吧。

19/8/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