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蘭台笑| 第四卷 第十三章(下)

嗨……沒辦法,該殺則殺。

蕭冶推開了門,攏著袍,道貌岸然地說:「十三郎累了,若無事就讓外頭散了吧。」

齊修起身行禮:「秦軍師命小人來,有事當面回稟七哥。」

蕭冶回首向內說了一句什麽,雙手揣在袖中,趿著軟鞋走了下來,揮了揮手讓齊修進去,這才向裴三說道:「你主子的藥和浴湯歇一歇送進去。」又問林朝陽:「宵夜有什麽?」

齊修沒聽見他的話,他推開了門。

屋裏殘燭高燒,飄著檀香的煙氣,珠簾脆響的余音隱約可聞。一個人著了輕袍,半披著發,坐在桌邊可有可無地看著與圖。齊修不見此人已久,此時只覺得仿佛被人迎面打了一拳一般,眼睛一熱,低頭就跪了下去。

「七哥!」年輕的護衛哽咽著說道:「我……可找到……你了。」

「齊修,你這是何必?」唐七嘆了口氣:「我與你主人日後必有一戰,到時候你如何自處?」

「就是殿下不囑咐我跟隨七哥,我也早下定了決心,要跟隨七哥。」齊修仍然低著頭,瞧不清面容,看不到神色:「七哥,我已經背了舊主,帶了杜雋的人頭前來投靠,望你收留。」

「我雖然背了舊主,卻並非賣主求榮,」年輕人的頭死死低著,聲音漸低,也逐漸緩了下來,仿佛自己也有一點疑惑:「七哥,我說不出大道理,齊修武藝平常,德行也有虧,但是……但是,只要齊修有一口氣在,便不能有人在我面前傷了七哥!」

他急遽地擡起頭,只見唐七面沈如水,似乎並沒有在聽他說話。年輕的俠客眼睛裏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沈郁之色,停了一停才說道:「秦大哥讓你來稟我何事?」

齊修笑了笑:「小人看到了大溫將軍,大溫將軍也看到了小人。秦軍師命小人回稟,說他今晚陪大溫將軍喝酒,明早再來見七哥。」

一絲笑容爬上了唐七的嘴角,她伸手扶起了齊修,嘆了口氣:「秦大哥如此行事,你不委屈?」

「既投了七哥,便憑七哥用。」齊修順勢站起來,擡頭細細看了看唐七的臉色:「七哥可大安了?小人看著面色好了不少。」

唐七笑了笑,說道:「既然如此,你便留下吧。」說著提高聲音叫道:「裴三哥!」

裴無殤應聲而入,抱刀問道:「主人有什麽吩咐?」

「我要去一趟府獄,煩三哥帶了橫絕與我同去。」

裴三抱拳應了,又遲疑說道:「外頭涼,主人再加一件氅衣吧。」說著果然去門後取出一件氅衣來。唐七略略點頭,披了氅衣,這才對齊修說道:「你就不要去了,明日起跟著裴三哥。」

二人一路出去,裴三捧著橫絕,打了個牛皮燈籠走在前面。蕭冶在院內回了頭,眼睛閃閃發亮:「天冷,你歇著我去吧。」唐七微微搖頭:「還是我去。」蕭冶想了想,嗯了一聲:「也罷,那你莫要久留,藥和水都給你備著。你今日才回來,我料南姨明早必來查看。問出來你半夜亂跑,只怕又要生氣。」

唐七眼睛一斜,淡淡說道:「蕭帥也早些歇息才好。」這人披上袍子,雙頰的潮紅退了下去。一雙含情眼凜冽清澈,竟是不帶絲毫牽絆,讓人恨得牙癢癢。蕭冶伸手理了理領口,手指若有若無地滑過喉間,眼睛卻盯著唐七的脖頸,盯得人隱約瑟縮了一下:「我等你,明早也好給你支吾兩句。」

項間帶著若有若無的熱,唐七站在府獄門口,並未進去。四下裏很靜,裴三抱著刀,輕聲勸道:「主人,這邊風大,不如進去等。」唐七微微搖頭,並不說話,裴三也就不再說話,迎著風略略側身,擋住了些許夜風。兩人枯站半晌,忽聽身後腳步聲響,秦炎拎著食盒,快步走了出來。

看到唐七,他也似乎吃了一驚,行了一禮:「少帥怎麽在此?」

唐七凝目看他,微微笑道:「大哥隨我再進去一次吧。」秦炎低頭說道:「少帥,無需如此。」唐七不再說話,率先向內走去,裴三抱刀跟上,秦炎跺了跺腳,也連忙跟了進去。

溫翎頭靠著墻,閉目而坐。看到唐七進來,睜眼看了看,冷冷笑道:「我兄弟當日在城外未能留下唐七俠,方致有此日。這是我二人之過,實無面目去見王爺。」唐七盤腿坐在地上,轉頭問秦炎:「秦大哥,還有酒嗎?」

秦炎連忙倒了一杯酒來,唐七笑了笑,結果來一扣喝盡了,方說道:「咱們道不同,就不必一起吃酒了。」說著指了指秦炎:「殺你之事出自我意,並非他忘了你四人當日之情。我這次前來,便是要與你分說此事,你莫要錯怪他。」

溫翎笑道:「我二人各為其主,我怎會怪他?」

唐七點了點頭,又取了一杯酒,隨手灑到地上:「你兄弟二人也算是好漢,你放心,莫憂身後。」說著站了起來,對著裴三說道:「你哥哥當年與他二人數次交鋒,各有勝敗。當年你哥哥出走西州,溫牟降楚,納降的便是大溫將軍。你送他一程吧。」

溫翎擡頭看了看,笑問:「橫絕?」

裴三上前一步,沈聲說道:「虎丘裴無殤,見過大溫將軍。」

「你哥哥是條好漢,」溫翎起了身:「勞煩你了。」

他遲疑了一下,又轉頭向唐七說道:「二殿下當真與你勾結?為何蕭潛之軍也歸了你?我已將死,想求一個明白。」

唐七冷笑道:「我不過一個孤臣孽子,哪裏敢高攀諸位王爺。裴無咎原是與貴人相約伐楚,圍而不攻。這位貴人知道有蕭潛在,裴無咎必難破關而入,正可以借此自重,與趙悅抗衡,大溫將軍猜一猜這位貴人是誰?又有一位貴人,早早得知了這樣的絕妙機會,細心布置,借力打力殺了蕭潛,打算把蕭家軍收為己用。大溫將軍猜一猜這位貴人又是誰?」

「萬裏江山,千萬百姓,忠臣良將,都是貴人們的棋子,」唐七笑了笑:「如此人物,顧某不屑與之為伍。大溫將軍一代名將,你難道心甘情願?」

「竟然如此……多謝顧帥解惑。原來是我等內鬥,才讓顧帥撿了便宜……」溫翎長長嘆了一口氣:「溫某不敢聞主人之過,這就別過了。」

秦炎上前一步,抓住了他的衣袖:「伯遠,休去!」

溫翎抽回袖子,淡聲說道:「景生,我與仲齊的身後事,便煩你啦。」說著大步而行,回頭向裴三喝道:「走了。」

秦炎叫道:「伯遠!伯遠!」

溫翎駐足道:「景生,你……好生保重!」

秦炎追上兩步,又伸出手去,卻終於沒有拉他。眼看著溫翎一路大踏步跟著裴三而出,忍不住哽咽叫道:「伯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