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山中那一夜

昨夜良夜。

是山中的最後一夜了,換了一家酒店,小小一家,不過二十間房間。一樓是便利店,二樓是餐廳,三樓是客房,周圍方圓幾十公里,再無人煙。

我們的房間外頭是一個很大的露台,三把躺椅對著一條河 因為河勢急轉,石頭又極多,哪怕在露台上也能聽到水聲疾勁。

午後爬山回來,就把腳泡在水裡讀書。山間的客人走得差不多了,林間鳥兒放聲歌唱。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樹梢,青山更在陽光外。

微微的熱,微微的炫目。時間忽然綿長,掃過林梢草間,黃色和紫色的花兒都在綻放。

後來天黑了。

人愈發的少,少到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露台上徘徊。小朋友睡了,家屬在燈下陪著。

就,偷偷溜到樓下,買了一聽酒。賣酒的店員非要查ID, 哪裏會帶!好說歹說終於得手,拎著酒和書下河去。

其時也,月出於東山之上。天色澄透,如同最純淨的微微泛藍的黑水晶。那樣明亮的月色下,居然還是有燦爛的銀河和壯美的星空。

在城市久矣,久到,幾乎忘記了星星竟然可以這麼亮!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月光星光灑在水上,其妙處不可與人言說。

把酒放在水裡冰一會兒,拿出來喝的時候剛剛好。清風明月,水光山色,都把來下酒,最好不過。

快要喝完的時候,忽然飛來一隻蝴蝶。在面前極快地一轉,就飛到水上去了。於是想起來下午曾經見過的,是那種橙色帶斑的大蝴蝶。下午見到了兩隻,不知為何晚上只有一隻出來浪了。

前幾天發故國之思,朋友錄登樓賦與我解悶。順手胡謅了幾句,記在這裡,也算是紀錄這個有月,有星,有山,有水,有酒的夏夜。

此生如倦鳥,天地是樊籠。我心憑寄與,何處係歸舟。

明兒小七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