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説連載 | 蘭臺笑 第十四章 (下)

中年女性,實乃少年俠客的殺手啊

唐七甩掉了白澤,在黑黢黢的小巷子裏左一拐右一拐,不一時一個轉角後來到一個玲瓏小樓前。她擡頭看時,只見那樓上掛了幾盞琉璃燈。想是還早,並未燃燈。唐七心裏一松,正要伸手叩門,那門卻支呀一聲開了。一個清秀的小婢探頭出來看了一眼,回頭笑道:“真的是七哥來了!”

這一聲未落,那樓門已經大開。唐七還沒來得及說話,已被一群人簇擁著進了小樓。這群人拉手的拉手,拍肩的拍肩,還有幾個人一齊開口問話,當真是亂作一團。唐七被人挾裹,腳不點地一般被一路簇擁進樓。只聽有人嘰嘰喳喳說道:“又瘦了又瘦了” “又跟人打架了吧”“是錢不夠花了吧”“我看是,一定是餓瘦的” “只剩骨頭了””對,硌得慌”。正在一片嘈雜,只聽得一個人大喝一聲:“都沒事幹了嗎?”

頓時六界清凈。

拉手的放開了她的手,捏胳膊的放開了她的胳膊。終於可以腳踏實地,這個感覺可真……有點復雜啊!唐七擡頭,只見樓梯口站著一個三十余歲的婦人。此人身材高挑,面目原本很是清秀,只是見了唐七之後滿臉寒霜頓時無縫轉作譏誚之色:“唐七俠降臨,真是蓬蓽生輝啊。”

唐七心呼要糟糕,卻只好恭恭敬敬施禮道:“見過南姨。”

那南姨哼了一聲,轉頭就走。唐七斜眼看身邊低眉走過的大漢,低聲道:“南姨在為何不燃燈?” 那大漢目不斜視,小聲道:“小心。專門等你入甕。”

唐七正待再問,只聽頭頂有人冷哼一聲。唐七平生最怕之人不過一掌之數,此人正是其中之一。當下不敢再說,老老實實地跟著此人一路上樓,進了她的閨房之中。

這是一間極精致的屋子,最妙的是並無各種惱人的繡花的簾帳,沒地方擱的古董玩器。那南姨自顧自在一個軟兜裏坐了,唐七心裏有鬼,不敢與她對視,只垂首老老實實站在屋內。南姨一雙眼睛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把唐七打量了個遍,半晌才怒道:“又受傷了?”

唐七陪笑道:“一個不小心。小傷,小傷,早好了,早好了。”

南姨道:“是誰?”

唐七道:“秦老二,我已經宰了,已經宰了。”

南姨長長的哦了一聲,突然啪的一聲扔過來個什麽東西,正打在唐七胸前。唐七那日受了那人一掌,勁力所到之處傷了兩根肋骨,被此物一擊,眼前頓時花紅柳綠。她心知生死存亡在此一線,硬生生忍住,面上絲毫不露,嘴裏幹笑道:“真的好了。”

南姨卻咦了一聲,起身繞著她轉了兩圈。唐七只覺得心提到了嗓子眼,卻聽南姨嘿嘿獰笑兩聲道:“居然還有外傷!一個秦老二竟讓咱們唐七俠受了傷。你倒是給我說說,他彈的那破曲子如何傷了的你?你白學琴了?他那兩下鬼叫怎麽留下的外傷?”

唐七賠笑道:“實在是出其不意,我一時不防。”

那南姨悠然道:“這話只好拿去哄你師傅。唐七俠,若是他傷你在先,你冒險帶傷宰了他,到底是要嚇退誰?” 她不待唐七說話,又笑道:“你最好給我老老實實招了,不要讓我扒光了你驗傷。”

還是這麽粗魯啊。

唐七嘆口氣,擡眼說道:“南姨,我都快餓死了,你還逼著我講故事。” 南姨呸了一聲說道:“那就邊吃邊說。” 說著柔聲問道:“你要吃什麽?既然受傷了,給你打個八折。” 唐七又嘆一口氣:“南姨,我也沒錢了。”

那南姨聽了此話,兩根眉毛漸次豎了起來。眉毛越豎越高,眼睛越瞪越大。就在唐七打算溜走的時候,南姨大喝一聲:“來人,給他來一碗三個大錢的陽春面。”

唐七道:“南姨,我一個大錢也沒有了。”

南姨又呸了一聲說道:“唐小七,所以你今天是來掙錢的……對嗎?”

唐七道:“不不不,主要是來看望南姨,只是順便掙幾個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