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説連載 | 蘭臺笑 第十三章 (下)

妖孽就是妖孽,尤其是有桃花眼的妖孽

唐七的潔癖就像春天的雨(其實好想說薛定諤的貓……),外人看來那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最是變化莫測。若是說破了也甚是簡單,不過“人來瘋”三個字。凡有外人的時候,此人最是豪爽張揚,生冷不忌。但是見了唐門幾個自小一起長大的姐妹,那就能作得天怒人怨,神鬼皆愁。

幸好這白澤也不知從哪裏學來得一手伺候人的好功夫,一個貴介公子,竟然上上下下裏裏外外打點得極是平順。一應所用之物俱是嶄新,入口之食也盡是雅潔可喜。銀子流水一樣花出去,他眉頭不皺一下。唐七病骨支離,一天倒有十個時辰昏昏沈沈,也只得由他。

此人大才,第三日便請來了隴西名醫羅沙棠,說是要給唐七看病。無奈唐七是傷非病,讓這聞名天下的醫士也被折磨得多了幾根白發。這日診了脈,唐七見羅沙棠眉頭深鎖,知他為難,溫言說道:“先生不必為難,這兩日多謝先生費心,我已經好得多了。”

那羅沙棠卻搖頭道:“老夫雖然不通武事,但是總是見過不少的病人。我左思右想,本來也想請問……少俠,你年少之時,可曾中過毒?” 唐七微微一笑:“且不說此事。在下實有兩個不情之請。” 羅沙棠心中了然,點頭道:“第一件事少俠不必擔心,此乃醫者本分。”

唐七笑道:“如此多謝了。”

羅沙棠道:“那第二件事情又是什麽?”

唐七道 :“在下行走江湖,頗結下了不少仇家。先生本非江湖人,此來我著實不知,不然斷不會同意讓先生入此險境。如今之計,倒要請先生替我開兩副虎狼藥來。日後江湖上若有人知曉先生曾為我診過脈,或可保先生平安。此事或許累及先生聲名,在下也著實抱歉。”

羅沙棠呆了半晌,方嘆道:“難怪,難怪。” 又道:“此事你不必擔心,尋常江湖人奈何不了老夫。只是老夫慚愧,看不出你中的是什麽毒。此毒霸道得很,若不解去,恐對你壽元有損。”

唐七哈哈一笑:“行走江湖原本就是大兇之疾。江湖人有幾個是得享天年的呢?既然如此,壽元無恙也好,受損也罷,又有什麽關系?這些許小事勞先生掛懷,倒教在下惶恐。”

羅沙棠嘆道:“如此人物,是我著相了。只是還有一事,你既懷此毒,受寒受傷都會激起此毒。你這次久病不愈,八分倒是此毒。你尚年輕,日後還應多多保養為要。”

唐七點頭答應了,那羅沙棠又左手換右手診了半日,這才眉頭緊鎖地出門去了。唐七勸他不要費心,他笑道:“醫者見了奇病,就如同你見到了妙絕天下的武功,那是萬萬不能丟開手的。” 唐七見勸他不得,也只好罷了。

此後數日,那藥是一日苦過一日,只不過灌下去倒也不是全無用處,過了幾日唐七也就慢慢可以坐起來。再過兩日就可以滿地亂跑,招貓逗狗了。這日羅沙棠前來辭別,臨走又勸了唐七半晌,希望唐七隨他去隴西住些日子,慢慢設法解毒。唐七只是笑著推脫。羅莎棠嘆了幾口氣又囑咐了半天不要受寒,不要受傷,不要中毒,不要喝酒,不要晚睡,不要生病。唐七一一應了,又往懷裏揣了不少丹散膏丸,才算送走了這尊大佛。

白澤道:“七哥要去哪裏?”

唐七笑道:“我要去襄陽看看熱鬧。”

白澤道:“我去安排,明日七哥就可動身。”

唐七招招手,白澤果然向前兩步,隨意坐在桌邊。唐七道:“我從來沒有問過你為何救我。” 白澤流利答道:“自然是因為七哥以前救過我。” 唐七道:“我卻不記得見過你。” 白澤道:“七哥向來行俠仗義,記不得也是有的。” 唐七道:“你這般人物,若是見過總會記得的。”

白澤聽了這話,卻忽然高興起來:“ 七哥是誇我好看嗎?”

唉,不忍直視啊。

唐七忍不住揉揉眉頭,想了想方道:“蒙你救了我,又蒙你延醫、熬藥,親手照顧,諸事無微不至,我甚是感激。”

白澤道:“七哥是想說,就算以前救過我,這次也可以抵消了是嗎?所以要和我就此別過,他日江湖再見,再圖一醉。”

自己的臺詞從別人嘴裏說出來,這種違和感,還真是可以讓人張口結舌。見唐七楞了一楞,白澤無聲的笑了。

此人真是好看的過份。他一雙桃花眼看上去時時在笑,但是真的笑起來的時候,就像春風拂過了冰面。此時已近黃昏,窗外尚明,而屋內已暗了下來。他半張臉藏於暗處,只見桃花眼向上一挑,就如一朵桃花,忽然在暗夜綻放。

白澤笑道:“七哥怎麽說,在下就怎麽做。在下只求七哥兩件事。”

唐七只覺得哪裏有點不對,卻又想不出來,只得順口問道:“什麽事?”

白澤笑道:“日後江湖再見的時候,七哥你不要裝作不認識我,也不要整天約別人共圖一醉。羅大夫說了……你不能喝醉。”

唐七道:“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