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 蘭台笑 第八章(下)

李未說:“公子爺,我看滾刀肉也沒幾天可活了,還是讓他安安穩穩的,別禍害他了。”

卻說唐七顏峻二人出了廟門之後又行一程。顏峻見唐七神色倦怠,面孔顯得越發的白,心知必是受傷不輕。暴雨梨花針乃是天下有名的霸道暗器,他昨夜居然救出那主仆二人,身手真是驚人。顏峻深恐他身子受損,微一思索道:”此事不小,你我不如暫留幾日。” 唐七卻似神遊天外,半晌才微微一笑道:”卻不必。” 她順手摘了一朵野花放在鼻下聞了一聞,悠然道:”不如守株待兔。”

顏峻道:”唐兄弟,你可知道這次我為何入川?” 唐七道:“可是為了一個人?” 顏峻道:“會不會……” 唐七慢慢搖頭:“要說是暴雨梨花針倒也說得過去,年紀也差不多,但我心知必不是此二人。” 顏峻道:“我原想今日就出川回幫中去,但是既然遇到此人,不弄清楚總是不甘。” 唐七道:“尚未問過大哥,大哥前夜所遇之人和昨夜之人,可有關聯?” 顏峻想了一想,方道:“單從武功上看並無幹系。”

二人邊說邊走,一時已到山巔。蜀中素來山清水秀,樹木蔚然。此時四野清風徐來,帶者竹葉的芬芳。唐七道:“大哥,你信我不信?” 顏峻笑道:“久仰大名,一見如故。” 唐七笑著作了一揖,笑道:“多謝多謝,彼此彼此。” 兩人雙目相對,哈哈大笑起來。

唐七道:“既然如此,還請大哥速速出發。丐幫八萬弟子和我唐門三千子弟的性命,全在大哥身上。"她忽地擡眼,一字一句道:“貴幫和我門中在江州全軍覆沒,連魔教也著了道兒。我料萬州、延州、青州諸郡也必如此。有人如此處心積慮,若不是你我二人恰巧在此,只怕此事無人知曉。此時川中之勢,全賴大哥傳與貴幫與我唐門。敵暗我明,此事越快越好。"說著從身上摸了一塊小小竹牌出來,交給顏峻道:“請大哥親上唐門,將此物交給門主。”

顏峻見他說得鄭重,忙接過來放入懷內。他見山風吹得唐七鬢邊發絲飛舞,被黑發一襯,越發顯得臉上沒有絲毫血色。心想此人年紀不過二十,此時不加保養,以後必然吃虧。他心下感嘆,不由說道:”此事交予我便是。倒是你自己,要好好養傷,不要一味逞強。等我辦完此事定回來尋你。你我兄弟聯手,定可找到真相。"

唐七笑嘻嘻應了,一時看著顏峻去了,才微微嘆了口氣。

天下是不是要大亂沒有人知道,但是人人都知道,人少不得要兩餐一宿。無論你是引車賣漿的平民百姓,還是千裏殺人的劍仙俠客,只要是在這人間,總不能吸風飲露。但是這個道理唐七顯然不太懂。她明明一天一夜就吃了一碗角子幾口雞肉,卻好像真的成了仙。

她也不說進城去尋一個攤子吃幾口熱的,也不說在山上看看有無野果野味,居然就近找了棵歪脖子樹,在樹下打坐調息起來。遠遠看去,這少年人斂眉而坐,青袍烏發,當真有幾分仙風道骨的意思。再細看也是瘦弱到了極處,唇色之白幾如臉色一樣,半點血色也無。如此作得一手漂亮的好死,不要說讓顏峻感懷不已,就是那李未看了,也暗暗後悔不曾多帶幾塊點心出門。

這個人要是落在自己手裏,必讓他三五個月不許出門,每天肥雞大鴨子一天五頓,參茶雪蛤粥當點心,再一天灌上三碗藥,隔三差五紮成個刺猬人,那庶幾可以調理回個人樣。李未說:“公子爺,我看滾刀肉也沒幾天可活了,還是讓他安安穩穩的,別禍害他了。”

李崇目光微閃:“阿未,他昨天救了你一命。你就沒想過報答報答?”李未道:“小人的命是公子的。”李崇道:“那就只好我替你報答了。” 說著嘖嘖兩聲:“病成這個樣子還能收了暴雨梨花針,要是病好了……阿未,我想好了,我要給他治病來報答他。”

阿未側目道:“公子爺你又不是大夫,你治的什麽病?別越治越壞把他給治死了。” 李崇瞪眼道:“你懂什麽?他這是餓病。只要帶著你他這個病一定能好。”

說著拔腳上前笑道:“人生何處不相逢。顏七弟,咱們又見面了。”

唐七心說:牛皮糖來得還挺快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