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蘭台笑 第四章(下)

(编辑过)
她忽然擡眼,一瞬間眼中似有刀光閃過:“十年來唐門除暴安良,子弟時有折損。江湖卻道我等女子是牝雞司晨。既然如此,那這次,大家就各安天命。”

“龍應來此人,江湖名聲雖然不佳,但我深知他並未真的做出什麽喪盡天良之事。此時見他青龙帮如此下場,又想這幾個魔頭多半是挑了本門暗樁之人,就打算他們聚在一起之時一起殺了。誰知這幾人卻商議起一件事來。”

她看了一眼宋晚照唐丹青二人,慢慢說道:“原來,那位的公子……竟然到了益州。這些人前幾日所說的“大人物”,正是此人。”

雖然已經聽到師傅提起,宋晚照還是覺得心頭一震,脫口道:“竟是真的?”

唐七一楞,慢慢點頭道:“正是,我聽了一時也是一驚。再細聽,卻原來錯怪了魔教。他們到時青龍幫已經這般模樣,這一地的屍首不是他們下的手。這幾人功夫雖然不錯,腦子卻不太靈光,猜測了半天也猜測不出個什麽道道兒。不但青龍幫不是他們下的手,連本門的暗樁也不是他們做的。這幾位大爺還一起商量如何上唐門拜會,一起尋那人。我聽得煩悶,正想一走了之,卻有一個人從外頭跑進來說什麽“趙長老傳信”。我這才知道趙東庭竟然也來了,人就在萬州。”

“聽他們再談,卻是有兩個小家夥帶了個人在萬州雇船夫。一路大驚小怪,顯然是帶的那人身上有什麽蹊蹺。趙東庭已經混上船,商量好要在江上下手。我聽了一聽,就知道必是你二人。”說著白了唐丹青一眼:“宋呆子雖然呆,做事卻向來穩重。此事不用問,定是你在弄鬼。” 說著又打了個哈欠:“這不,我就一路跟了下來,正好碰見你們。”

唐丹青恨恨道:“說完了?說完了我可就要揍你了。” 唐七奇道:“在下不才,又做錯了什麽?” 唐丹青笑道:“你做什麽說師哥比我穩重?” 唐七嘖嘖道:“我掐指一算,就知道四處宣揚必是你的主意。你是怕賊人以為此人在唐門大船上吧?領情領情。不過……要我說,何必呢?倒不如把此人往衙門一送,著他家人領回。他既然本無武功,醒了也就無事了。日後……若有日後,再做打算。”

唐丹青急道:“那你就不怕別人搶在咱們前頭去查他為什麽中了這個毒?”

唐七翻了個白眼道:“要不是伊人在,你們能知道他中了那邪門的毒?要是你們都看不出,天下還有誰看得出?” 說著不去看面面相覷的唐宋二人,自顧自又打了個哈欠道:“此人既無內力,再過一兩個時辰也就醒了。宋呆子,等他醒了你問清此人家在何處,將人送回去。然後你們就立刻回青城見師叔去,此次咱們唐門和青龍幫一起在江州被人端了,連敵人是誰也不知道。只恐後事難料,還請師叔小心。”

宋晚照沈聲道:“既然和魔教交了手照了面,只怕送他回家不妥。”

唐七道:“敵暗我明,我門中已有十數個弟子遭了不測。你二人回青城路途迢迢,一路上還不知會遇到什麽。難道你們還能帶著他嗎?不是我說,這孩子跟著你們只怕更兇險。”

三人一時相對默然。半晌,唐七方嘆道:“十年了。江湖上太過平靜,咱們唐門弟子雖然眾多,然而真的遇到事了,人多又有什麽用?若真是那位的公子重出江湖,這天下……必然大亂。見了這惆悵舊歡如夢,還有什麽想不明白的?晚照,丹丹,聽我一句,盡快回山。”

唐七為人刁鉆古怪,唐丹青自小與她爭鬥,屢敗屢戰,每每要靠著耍賴扳回一城。此人一舉一動唐丹青熟悉萬分,此時見她眼瞼微垂,臉色黯淡,不由奇道:“臭貓,你不會真的害怕了吧?不過是幾個小賊。等咱們回山了稟明師傅,定能給這些姐妹報仇雪恨。”

唐七微微一笑:“這十年咱們唐門稱霸天下,不過是因為中原武林屢經挫折。不過天下萬事均有定數,十年樹人你總聽過。何況,那位之後……如今,南北之爭也是如箭在弦。這幾年我遊歷江湖,所聞所見,日夜憂心。此情此景我在心中盤算過無數回,卻沒有料到來的這麽快。”

她見唐丹青又要說什麽,伸掌阻住她,又續道:“你二人將那小子送回家去,就速回山上。若是此事是我多慮,過個一兩個月自有分曉;若是不幸而言中,那還請你師傅師娘約束門下弟子莫要下山,只盼躲過此次之劫。”

她忽然擡眼,一瞬間眼中似有刀光閃過:“十年來唐門除暴安良,子弟時有折損。江湖卻道我等女子是牝雞司晨。既然如此,那這次,大家就各安天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