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説連載 | 蘭臺笑 第十章(下)

這是廢話章哈,鬆一下

唐七發了一回呆,這才一步一蹭走回殿去。此人素來疏懶,此時雖然雨大,她居然遇樹扶樹,遇墻扶墻,走得四平八穩,一點兒也不著急。

她不急,李未隔窗探頭探腦看著急死了,連道:”公子爺,我看滾刀肉這個架勢不太對啊。“李崇瞇眼看了半天,嘆口氣道:”阿未,要是雞湯做不來,就燉一盞參湯吧。” 想了想又說:”還是去村裏看看,能不能找到點什麽。”

李未低聲道:“就算找到,恐怕也不敢就用。”

李崇笑道:“這不是有他在呢麽。” 說著悠然嘆道:“好可惜,竟然沒有看到唐七的暗器。” 李未奇道:“公子爺,你是說,他他他他真的就是七哥?”

李崇翻了個白眼,嘆道:“阿未啊……” 生生把後半句咽回去——你可真行。

李未呆了半晌,忽然喃喃說道:“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見到了七哥。” 又啪的一聲,回手給了自己一個大耳刮子,打完了就要往窗外蹦。李崇連忙一把揪住他後脖領子,在他耳邊輕聲道:“不許去。” 李未一呆,再看唐七已經搖搖擺擺走到廊下,忙道:“公子爺放手,容小人多點幾個火盆來。”

所以唐七再入東廊的時候,不但跳舞表演及鬥毆現場已經收拾得整整齊齊,地上也多了兩個火盆。李未臉上青一塊紫一塊,讓人不忍卒視。唐七盯著他左看看又看看,心下奇怪:“李湖衣難道又出了新招數?這個耳光打的好生刁鉆。”

李未道:“七爺你盯著小人看做什麽?”

唐七道:“李湖衣打的?” 又嘖嘖兩聲:”她那兩把刷子,打得到你?” 見李未臉色變幻,也就不再多說。湊到火盆邊,就著烤起火來。

李未道:”七爺換了衣服再烤火吧。莫要把濕氣存在內裏,種下病根。” 說著轉身過來,卻見手中捧了一叠衣服,自中衣到外袍乃至汗巾布襪等一應俱全。李未道:“七爺吩咐過生性愛潔,這一套是嶄新的。”李崇在旁邊也說道:“你且換衣,莫要兒戲。我同阿未去村中看一下就來。”

唐七只覺身上一陣冷過一陣,心知二人所言非虛。她略一思索,點頭應了,又囑咐道:“若是見了什麽奇怪的東西,莫要亂摸。”

二李在村中轉了一圈,李未心裏盤算幾回,終於下定決心道:“小人定要給七哥補一補。” 李崇道:“阿未啊,你打算如何給他補回來?滾刀肉自在慣了,你莫要把他給嚇跑了。” 李未期期艾艾道:“公子爺……”李崇眉毛一挑道:“如何?” 李未道:“公子爺,要不…… 這兩日您少用點兒?等到了大埠,小人多多采買也就是了。”

李崇聽得哈哈大笑,笑了半晌方道:“女大不中留啊…… 不是,我是說,你所言甚是。就按你說的辦吧。”

二人又轉一圈,見這村子裏並無一人。兩人越看越心驚,李未心想那李湖衣果然惡毒,卻不知道她的主人更是何等人物,竟然下手如此毒辣。早知道就不應顧念她是女子,應當狠狠戳上兩刀方是。眼見雨勢漸小,也就執傘護著李崇緩緩而歸。

李崇心想,每次見到他,似乎都是筋疲力盡。

唐七此時已換了幹衣,正一邊烤火一邊打盹。一身黑衣,面色蒼白,襯得眉眼墨染一樣的黑。這衣裳原是按李崇身材做的,唐七身材高挑,腰間收一收倒也勉強穿得,遠看居然有點風流蘊藉的意思。倒是李未看得眼圈發紅,聲音都變了,一叠聲地叫道:“七爺你餓了嗎?小人這就去燉湯去。”

唐七見他去了,方伸手打了個哈欠,自懷中掏出一張銀票,推到李崇面前。

李崇道:“為何?”

唐七笑道:“你倒問我。”

李崇微微一笑:“要是說李未的身手,擋個把小賊倒是足夠了。只是這殺手層出不窮,一人之力有時而窮啊。”

唐七笑道:“一人之力?”

李崇嘿嘿一笑:“小生只是略有縛雞之力。”

唐七笑道:“一個略有縛雞之力的書生,一顆人頭竟值萬兩。”

李崇悠然道:“實不相瞞,我家中略有薄財。” 說到這裏嘿嘿一笑:”區區萬兩黃金,就想買得李某的大好頭顱不成?”

原來李氏原乃趙郡大族,數百年間開枝散葉,英才輩出。李崇這一支幾十年間逐漸繁盛起來,南渡以來家業愈大,這一代十幾個兄弟。近年為了爭下代家主之位,搞得烏煙瘴氣。李崇不想趟這趟渾水,所以帶者李未出l來走走。原想去金陵趕考看看熱鬧,誰知一路被人追殺,只得改換路程,最後竟然躲避入了川中。

唐七閉目聽了半天,此時又打了個哈欠道:” 只是薄財?”

李崇嘿嘿嘿又笑幾聲,方道:”亦有浮名。” 說著將那銀票推回去,脅肩諂笑道:”還請七弟救我。”

唐七道:”算了。不占你便宜。我看你家阿未只怕要把你的銀子造光了。” 說著哼了一聲:”看在他面子上。”

果然,那李未手中小心翼翼地捧了一個托盤,小步前來。盤內是一盞熱氣騰騰的湯碗。唐七暼了李崇一眼,伸手接了過來。

唐七道:”他是何人?”

李崇道:”我的奶哥哥。”

行吧,你說什麽就是什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