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蘭台笑 |第二卷 第二十四章

來來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李崇你……可真沒有自己想象的那樣聰明

李崇面色自如,輕松自在地在園內踱了幾步,停在梅樹下嘖嘖數聲,比了比手中梅枝,方高聲笑道:「玉樓金闕慵歸去,且插梅花醉平陽。七弟果然好風雅!你這院子甚大,收留我幾天如何?」

砰的一聲,窗子被猛然推開,唐七面無表情地隔窗看著李崇。這一眼看過去,此人面帶諂笑,一雙眸子裏似乎滿是盛不住的歡喜之色。幾個月未見,端王殿下面貌並無大變,演技卻更上一層樓,簡直和李豈難分高下,不愧是嫡親的兄弟二人。

李崇上下看了看,一皺眉頭向白澤說道:「怎麽讓他瘦成這樣?」說著一指李未:「你既不會服侍,還是讓阿未來如何?」

李未也急叫道:「七哥,用些茶點心可好?小人帶的上好細點盤子,最是滋補,七哥且來嘗嘗。」說著從懷裏就開始掏東西。

白澤在一邊袖手囫圇看了看,一股佩服之意油然而起。他雖常年遊歷江湖,畢竟自小錦衣玉食,奴婢環繞。此時見李未一人伺候出七八人的氣概,饒他見多識廣,眼睛也不由一亮。心想有仆如此,李崇也未必就一無是處。

這麽一想,就覺得平日在路上的確寒酸,頗有一點慚愧。於是踱到窗邊笑問唐七:「要不要多叫幾個服侍的人來跟著?」

唐七目光從李崇身上收回來,側頭向白澤一瞥,緩緩擡起右手,小指頭向白澤勾了勾。這一擡手衣袖滑落,隱約露出腕上層層束帛,看得李崇眼睛一跳。白澤果然湊過去,卻見唐七眼簾一挑,神色滿是無奈:「你雖應過蕭景先,這次還是我來。」

白澤微微搖頭:「無事。你我之間何必分得這麽清楚?你傷勢未愈,還是莫要動氣。」

「你若出手,必留把柄。」唐七伸手揉了揉眉頭,終於嘆了口氣,低聲說道:「你雖不怕,我卻不安。」

白澤沈吟道:「他此來,來的蹊蹺。只怕……」他心中盤算,不由伸指輕叩窗臺:「他是早已在此。」唐七低聲道:「白澤。」

他二人一路行來,默契暗生。白澤聽她這一聲,明白她的意思,也就停了下來,想了想說道:「究竟在大楚。」

你不必擔心,萬事有我。

唐七嫣然一笑,反手輕輕拍了拍他在窗臺上輕叩的手。唐七的手很涼。白澤眉頭一顫,擡起眼來。

白澤向來是一個好看的年輕人,這一擡眼,李崇就哼了一聲。

李未已安排妥當,手裏端了一個不知何處而來的漆盤,盤內是三樣極精致的點心和一個琉璃盞。他這須臾之間無中生有備出了一頓細點,也的確好手段。他猶豫一下,對李崇道:「公子爺……」

李崇一雙眼睛緊緊盯著白澤,有如下堂妻盯著堂上妾,目光裏又是悲涼又是氣憤,還帶著幾分說不清道不明的痛心:「還是老規矩,你盡心伺候他,不必管我。」想想又加一句:「蠻夷之地,萬事皆無,難怪傷勢如此。你用心服侍,莫要給公子爺丟人。」

李未應了,走至廊下低聲叫道:「七哥。」

唐七懶懶散散搖了搖頭:「阿未,我上次已與你說過。你的好意我自知道,只是我與你二人已無幹系,你莫要再做這些事。」

李未急道:「七哥,這藥茶是師父帶給你的。」

唐七驟然睜大了眼睛,一張臉原本冷淡剔透,竟洇出些許血色,淡淡沾染了幾分笑意。

李未一邊小心翼翼地打量他,一邊續道:「師父說讓你快些養傷,說程淮安蕭景先二人必來找你比武……」又擡眼看了看,究竟沒敢說出來。李崇哼了一聲,說道:「她說你這法子就算嚇得走蕭景先,須勝不了程淮安。她還問你,你又有幾條性命出來玩耍。」

一絲淡淡的笑容爬上嘴角,唐七一伸手取了那琉璃盞,笑問:「你師父可好?」

白澤方待要阻攔,唐七手腳甚快,眼看著她將那碧綠的藥水一飲而盡,心裏不禁有點著急。

李未接過空盞,又雙手將漆盤奉了過去:「師父往年每到冬天咳嗽得厲害,今年倒略好了些。師父還說,請七哥來金陵一見。」唐七原本伸手去拿點心,聽了此言不由一楞,問道:「她讓我去金陵?」

李未笑道:「想是上次打得不過癮。師父聽說你殺了蔡彥,想了一晚,這才命我前來。」

唐七慢慢撚起一塊點心放入口中,眉頭卻慢慢地蹙了起來。

李崇鬼鬼祟祟踱了過來:「你若想知道其中詳情,便隨我回去。我既然敢來,就必能護你全身而退。」又張狂冷笑道:「莫說是什麽不相幹的人,便是趙哲親來,也攔不住咱們。」

白澤真是不想搭理他。

林道玄插言道:「五爺莫要輕敵,此人來路甚是可疑。」自李崇進院,林道玄臉色就十分精彩,有點慚愧,又有點忌憚。這句話才剛說完,又好像有幾分後悔的意思。李崇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點點頭說道:「那是自然。等閑人如何自趙哲手下救得出他?」

唐七糟心地看了林道玄一眼,看得李未拽了李崇一把。李崇卻絲毫沒有委屈自己的意思,繼續搖頭擺尾說道:「七弟,我聽說恭王在外頭溜達呢?這位王爺本事不大,名頭不響,卻慣會在暗中行走,替趙哲做那見不得人的勾當。你務必要小心……還是隨我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