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共从容
且共从容

喜欢文学,关心时政。

反思

我到底是怎么了?在这个新春佳节本该快乐的日子,心情这么的忧郁,快年过半百的人了,动不动就多愁善感起来。就这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我一个大男人都不知道哭了几次了?原来我是这么的脆弱啊!大年初二当我看到了喜爱了二十多年的对中国,中国人无比有爱的一代篮球传奇巨星布莱恩特.科比和他十三岁的天使般的女儿Gigi 一起坠机去世的消息后,一时我心疼不已,欲哭无泪。在庚子年十几亿华夏儿女最该喜庆的春节里,邪恶无比的病毒像幽灵一样在神州大地上肆虐,无数鲜活的无辜的生命被它无情夺去,多少人家破人亡,死不瞑目。亿万同胞像笼子里的鸟一样在吃了睡,睡起来了再吃的无奈,恐惧,孤独无助中惶惶不可终日。

我们到底怎么了?我们有五千年的历史,我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唯一的历经数千年而不朽的东方文明。远在两千多年前我们中华民族就孕育出了像老子,孔子,庄子,孙子等众多影响世界至今的第一流的伟大人物。今天为什么我们要遭受这样的苦难啊!!!我们还没有过几天酒饱饭足的好日子啊!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以致如此的天怒人怨,遭受上天如此的惩罚。

佛祖说,万物皆有因缘,种善因得善报,种恶因,下地狱。在这个只能躲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无助等待的日子里,让我们静下心来,安静的读读书,写写字。反思自己,多问问自己,我们需要什么,我们需要一种怎么样的生活。我们做错了什么。以后,在走过这次前所未有的危机后我们该怎样去生活。

我始终坚信善恶终将有报,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做一个一个善良的人,用心去爱这个世界。我们就一定能得到上天的眷顾和保佑,走出危机,保全自我。 毕竟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善恶到头终有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