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杏酱
青杏酱

性教育社企创业者,关注性与性别、社会创新议题。

男闺蜜要我帮他破处,我该答应吗?

青杏酱:

你好,一直在悄悄关注你。我最近遇到一个难题,希望你能帮我出出主意。

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男性朋友,虽然目前我们都是单身,但我们之间是24k纯友谊,没有任何其它的成分。他今年27了,还是处,他一直为此感到挺自卑的(或者说焦虑更准确一些?),最近他提出来,能不能请我为他破处,让他摆脱处男的身份。

我对性的态度挺开放的,觉得这是个挺自然的需求。不过对于朋友提出的这个请求,还是有点……奇怪?我把这件事跟另一个朋友说了,他说你傻啊,人家就是想找借口上你,我很不高兴他这样说,也不觉得我的好朋友是这样的人。

但我现在的确不知道该怎么办,作为好朋友,我应该帮他,还是可以拒绝他呢? 

期待你的回信。

匿名



你好! 

首先呢,我也对于那位朋友的评论感到不太高兴,他其实是在暗示,性对于男性来说是一种索取,一种炫耀,而对于女性来说就是一种付出,一种耻辱。男性要通过引诱、哄骗的方式才能和女性发生关系,而女性和男性发生关系一定是因为“很傻“。

这是多么自大的一种想法啊!女性当然也有性需求,只是因为社会规范在压抑和忽视了这一点,那些自然表达自己性需求的女性,都会被冠上“荡妇”的帽子。可是,女性可以且应该在性中得到满足呀,而不仅仅是作为服务于对方、被引诱别哄骗的被动存在。

因此,我希望你在做决定之前,能够抛开这些对于女性的性该如何表达的条条框框。

那我们现在来聊一聊,你该怎么办。

我很认同你说,性是一个自然的需求。的确如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是不可缺少的,就像是吃饭、喝水、空气一般,不需要把它过于特殊化。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性又有些不同,它是人们最大的隐私之一,也是表达亲密的一种方式。

所以也许在做决定之前,你可以问自己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比如:

我愿意被他亲吻、抚摸吗?我愿意亲吻他、抚摸他吗?我愿意看到他的裸体,也让他看到我的裸体吗?我愿意与他有体液交换吗?

……

请记住,亲爱的,这不是你的义务,不是表达善意的方式,不是一次大义凛然的“牺牲”,也与你们之间的关系无关,只要你不愿意/感到不舒服,就可以拒绝,并且随时可以。

如果你说了yes,希望这是完全出于你愿意这样做并且会乐在其中而做出的决定。

另外,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你们的朋友关系可能变得复杂而尴尬,请也把这样的结果作为考虑因素之一。

其实我更在意的,是你的朋友对于自己处男身份的态度。

为什么一个27岁的男人会因为自己没有性经验而焦虑?

我觉得,与其决定要不要帮他破处,不如好好跟他聊一聊,为什么想破处?

如果是因为生理需求,那其实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解决,比如自慰或者认真找个女朋友。

如果是因为人们对于“处男”的嘲笑(我可以想象得到,他周围的同伴在这个话题上给了他多少压力),请你告诉他,这种焦虑是大可不必的。

如果说这个世界对于女性的不公平在于,她们不能表达自己自然的欲望,被迫扮演贞洁的形象,否则就受到惩罚;那么对于男性的不公平便是,他们永远不能对“性”说不,要永远处于性饥渴的状态,否则就不是“男人”。

所以人们会竭尽所能地嘲笑大龄处男,然后竭尽所能地羞辱非处女。 

(瞧,做男人和做女人,都挺累的,是吧?)

但每个人对性的态度和需要都是不一样的,他们也有权利坚持不一样。也许你的朋友至今还是处,是因为性对他来说,远比不上生活中其它的事物有趣,也许是因为他想把第一次留给某个特别的人,又或者只是他不愿改变这样的状态。

无论是因为什么,只要他想破处的原因不是来自于他自己,而是来自外部的压力,那作为好朋友,你可以帮助他一起解开这个心结,告诉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节奏去迎来自己的第一次性经历,相信这样,体验也会比迫于压力而与比人发生关系而好得多。 

同时,有没有可能在日常生活做一些小小的努力(比如给那位随意评论的朋友分享这篇文章),让这个社会环境对于男性和女性都变得更友好一些。

处男没有问题,处女没有问题,不是处男处女同样没有问题,一个人的性经验和ta的价值是没有关系的。

祝你和你的朋友都好。

青杏酱

关注公众号“一颗青杏”“青杏熟了”阅读更多好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