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杏酱
青杏酱

性教育社企创业者,关注性与性别、社会创新议题。

“你是自愿跟她发生关系的吗?”“不是。”

说到不情愿的性行为,大多数情况下,被强迫的更多会是女性,可能是配合男友于是半推半就,也可能是被侵犯。在我们社会的性文化脚本中,一向是男性主导性行为,而女性被动接受,因此总会发生女性被强迫的情况。(点击查看相关文章)

但实际上,男性也会有被迫发生性关系的时候。

这种被强迫,小到一次晨勃被强上,大到被性侵,都是不可忽视的经历。

我们找几位男生聊了聊,请他们谈了谈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情愿的性行为”。

J / 23 / 恋爱中

我跟女朋友已经同居一年多了。刚开始基本是因为我自己想要,才会主动去做前戏撩拨女朋友,相处久了,在性这件事上就没有一开始那么火烧火燎的了。性就成为了像是吃饭啊睡觉啊一样的存在,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时候其实我都是没有太多欲望的,但是女朋友暗示或者提出来的时候,我都会尽心尽力配合满足女朋友。除非是过于频繁,一般来说我都认为是比较正常的。

但是有一天早晨,我体会到小说里才有的“被*醒”之后,才意识到女朋友好像对我,或者说是对男生有点误会。

那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女朋友正在我身上,我反应了好久,才明白是在干什么。其实我第一反应是想把她推下去的,但还好清醒了过来,我就问她是想要吗,她说不是,只是看我硬了,以为我在睡梦里想这件事。

我没有想到同居半年,她还不知道晨勃是自然的生理反应,晨勃时根本没有任何有关性的东西在我脑海里。我以为这是常识,也没有认真跟她说过。

性更注重的其实是质量,有些没有必要的误会会带来不太好的体验,反而会让我们更厌倦这件事。后来我和她进行了一次很真诚的沟通,坦诚地交流了有关性的体验和想法,之后我们无论谁主动,都会询问对方,“你是想要吗?”

S / 25岁 / 恋爱中

我是跟女朋友是异地恋。女朋友在另一个城市读研,每个月会见一次。如果她不在生理期,我们的性行为就集中在见面的这几天里。我几乎每次都是自愿,对方也表现出很有兴致的样子。毕竟我们见面少,几乎每次都是直奔主题了。

但不自愿的性行为也不是没有。有一次是让我印象很深刻的。那一次是休假,但是突然公司的事情出了点小状况,我就在家里处理了一下。这时候女朋友突然坐到我身上,开始亲我。我心里还在想着工作的后续情况,没有心思回应她,但生理反应控制不了,被女朋友撩拨几下就硬了。女朋友开始脱我的裤子,我有点不愿意了,握住女朋友的手,问她能不能下次。

女朋友说,“你都硬了,我在上面不就行了,你不需要做什么啊。” 我看女朋友坚持,又觉得她说的也没什么不对,就随她去了。

这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性经历,在过程中我依然一直在想工作,根本没有任何乐趣可言。结束之后我有种说不出的无奈,觉得这件事好像挺没意思的。被伤害倒是说不上,只是感觉她好像挺不尊重我的意愿

事后我也没有和女朋友谈这件事。我感觉说出来好像太斤斤计较了吧。说到底我又不吃亏。只是一次不愉快的性经历而已,而且让女生主动是很多男人都想要的吧。

W / 29岁 / 恋爱中

作为男生,我几年前总认为,没有男生会经历不情愿的性行为吧,虽然也不可能每次性行为都是因为自己想要,不过这种“不情愿的性行为”也没什么,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在主动,偶尔女朋友主动一次,即使我不是很想要,也会打起精神配合。

那时候偶尔看到男性被强奸的新闻,很多人都会评论什么偷笑还来不及吧,欢迎妙龄少女来强奸我之类的。当时也觉得是我就会很乐意吧。感觉被强奸至少说明了我是具有性吸引力的。

但随着性经历的增加,我也渐渐有了力不从心的时候。有时候女朋友提出来时,刚好我工作累了,确实是挺想休息了。到这种时刻才意识到,之前说的不太想要但也配合对方的情况,实际上我并没有到想拒绝的地步,只是那一次的性生活不是我主动提出来的而已。

但到我真的想拒绝的时候,我也开不了口。我感觉如果我说出了“我今天不想要”,就好像在说“我不行”,“我不够男人”。我觉得有点接受不了被认为“不行”。

这种情况下的性生活是不会带给我多大的快乐的,每一秒都在想着尽快结束吧。但是如果太快也不行啊,至少坚持二十几分钟吧。所以现在想想被强上,体验真的好不到哪里去。

D / 28岁 / 单身

我觉得我是被一个认识的大姐姐“欺骗了”。

那时候我才14岁,关于性,还只停留在卫生安全的课本上。那天也是像往常一样,几个小伙伴一起玩,那个大姐姐突然问我,要不要去她家玩一个好玩的游戏。我以为她真的是要跟我玩什么好玩的游戏,跟着她回家了。

随后就是被脱掉了裤子,姐姐让我躺在床上,然后自己坐了上去。那时候包皮都还没完全褪下来,我只有一个感觉,就是痛。我跟那个大姐姐说很痛,姐姐没有管我,告诉我等会就好了。但我依然只觉得很痛。

我当时觉得这个游戏一点都不好玩,真的很痛。最后大姐姐起身看了下,我的系带部分已经红肿起来了,于是她就说算了,然后告诫我不要告诉其他人。

直到我第一次梦遗之后,我才隐隐约约知道了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觉得是不完整了或是吃亏了什么吧。只是对女上有阴影了。后来也谈过几个女朋友,但一直没有女上。每次对方想尝试一下,但只要一看到她在上面,我就立刻感到非常痛苦。这个姿势让我感到耻辱。

毫无快感可言

没有跟别人说,男生肯定会觉得这是一件很爽的事,那么小就有女孩子主动怎么样的。但我没有觉得爽,也没有觉得被女性强奸就是我的幸运之类。有时候我想,如果当时我父母会告诉我,你身体的某个部位,除了自己,任何人都不能触碰,或许我就不会活在阴影下了。

Y / 28岁 / 单身

我的经历有点不一样,我的不情愿的性行为或许都还称不上是性行为。

事情发生在很小的时候。

我经常被大姨夫叫过去一起看电视,刚开始是一些亲密的小动作,捏捏脸啊摸摸头,后来就玩弄下身。我不知道其他的男孩子怎么样,至少从我表哥,到我表弟,基本上都被猥亵过。表哥就是姨父的亲儿子。

那时候我以为是因为大人喜欢自己,才会对我做这些动作。没有什么不对啊不应该的意识,把大人的这种行为看作是表达亲密的一种方式。

直到渐渐长大,我才明白那是侵犯了我们身体主权的行为

后来做出过伤害自己的事,对自己的男性身份好像不认同了。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我觉得是因为无知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其实我对世界蛮失望的,性,尤其是性快感,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现在觉得,脱去文明的冠冕堂皇,人有时候往往还是被动物性支配。

如果我自己有小孩,我会在他读幼儿园就开始教他。欲望是本能,但发泄欲望要用正确的方式。不应该被强迫,也不该是耻辱。

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也一直相信这件事会像被蚊子叮过以后一样,又红又肿的蚊子包总有消下去的一天。期间痛也好,痒也好,只要慢慢熬。性并不是污秽肮脏的事,我仍然有权利享受身体的快感。

|| 采访后记

最近各种圈子都在爆出强奸、性骚扰的事件,目前为止受害者均为女性,但我们应该意识到的是,这不是一场女性对男性打响的战争,不是要旗帜鲜明地打倒渣男,而是通过讲述每个人的个体经历,让大家都意识到每个人的身体自主权有多么重要,意识到在性行为中“知情同意”有多么重要。

在男权社会中,男性同样也是受害者,他们被要求永远展现阳刚的一面。尤其在性关系中,“男赚女亏”的观念还是深入人心,男性被要求永远要是主动的那一方,这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压力。于是在遭受性骚扰或性侵后,他们更不敢出声,有时候没有意识到那是对自己身体的侵犯,看似不在意,但在今后的生活中,伤害和阴影依旧存在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选择发不发生性行为的权利,有享受性的权利,也有站出来表达伤害的权利。下一次滚床单时,记得征求对方的同意,多问对方的感受,毕竟两情相悦的性才最美好,不是么?

文 | 青杏酱

图 | 《神秘肌肤》

再次感谢接受采访的所有人

微信公众号:一颗青杏、青杏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