芼虎
芼虎

淋浴人生

莫名其妙的想法

每次我洗澡時,腦子裡都會想起很多事情,現在很多時候會想起我過世的奶奶,今天洗澡有點晚,在洗頭的時候抓撓頭皮有一塊有點刺痛或者說就是一般的痛,這種痛讓我回憶起那年騎電動車撞到汽車的事件,當時是完全失去意識,當時我記得是在別人的吶喊聲中慢慢恢復了自我意識,只是一點點意識,就像真的死去了一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死去的感覺,因為人活著,只能體驗一次死亡,死去的人也不會告訴我們死去是什麼感覺,我就覺得那就是死去的感覺,那種感覺和睡覺很類似,但又不同,我是這樣理解的,睡覺你會意識到你要睡覺並且知道自己明天天亮會醒過來,我出撞上汽車那一瞬間,我完全不知道預知發生什麼事以及會不會醒過來,醒不過來就真代表過去了嗎?


這種體驗在我學生時代還經歷過一次,開學新生一般會軍訓,軍訓有個特別鍛煉人意志力的項目,我們管叫站軍姿,一站一小時是常有的事,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軍訓那天中午和幾個同學出去吃了個午飯順便去黑網吧打了會遊戲,這一打把時間給耽誤了,看時間匆忙趕了回來,在路上點了一隻香煙,那是我還抽煙,現在戒了。我抽煙有個毛病,不能一次抽太多,太多是多少呢?二根以上我就不行,暈,心裡不舒服,必須得躺一會兒,這估計也是我能成功戒菸的因素之一,不過現在的媳婦兒也功不可沒。這一點香煙一路匆忙回到學校,剛好趕到教官在喊集合,連忙站到隊伍中了,接下來就是鍛煉毅力的站軍姿,我也不知道是站姿有問題,還是抽煙的問題,沒站多一會兒,只覺渾身發熱,腳後跟發麻,身體有一些晃動,但也不敢報告教官,硬撐著身體又站了估計有幾分鐘,這時眼睛開始模糊有點看不清,就在那一瞬間,我整個身體癱軟像沒了骨頭一般,向前雙膝跪地倒在前面一個同學的後背,那一瞬間也是同樣的感覺,但是我這次甦醒的特別快,倒下去瞬間立即有人就把我扶起來,這種短暫是失去意識,並沒有讓我覺得是死去的感覺,就像我閉上眼睛又迅速睜開眼睛。


事後教官說我是因為站軍姿身體沒有前傾,腳後跟一直受力導致供血不足,才會出現暈倒的情況。我覺得還是和抽煙有關係,因為,一、我不是第一天站軍姿,前幾天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二、這個常識教官會在第一天站軍姿時強調站法要領。所以匆忙抽煙可能是罪魁禍首。


這兩次也是我活到目前為止經歷的“死亡”體驗。回到淋浴時我腦子裡的想法,猜想是不是腦子里長了瘤子才會頭皮痛,只要一抓到就痛,車禍現場我確實是撞到了頭,戴的眼鏡都損壞了,最後眉骨上還縫合了幾針,具體多少針已經記不住了。如果是長瘤子那怎麼辦?我需要去做一個腦部掃描,看是不是有瘤子,還是說我這個就是頭皮神經損傷所導致的,當時也不知道做過腦部掃描沒有,我意識中是沒有,那時我意識完全恢復都用了很長時間,那該做還是不做?


邊淋浴邊蹦出想法,即使我頭里長個瘤子,還是會從容面對,好好享受每一天,不要焦慮,我們去世帶不走人世間任何一件東西,顧及太多反而加快去世的進程,該享樂就享樂,也許這樣瘤子自然消失,人最終都是要面臨死亡,也許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去世之後我們到底去了哪裡?是不是再也見不到我們最愛的人?還有知道那是永遠醒不過來的事?腦子裡的無數疑問,也只有去了另外一個世界才會知道,也不會有人告訴你另外一個世界,我淋浴冒出的這些想法,讓我明白人還是要活在當下,死亡之後有一件事是可以證明,那就是我們無法帶走一絲一毫的東西,而死亡之後另一件事也是可以證明,我們會留下所有的東西。如果那一天就要來臨,你值得為你最心愛的人留下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