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宏信
林宏信

軟體開發者、音樂創作者、自由軟體愛好者。現就讀五專 Website: wancat.cc XMPP: wancat@chat.linchpins.cloud

讓惡意內容從網路「消失」——從IPFS著手

先說結論:維護個人黑名單是我看到目前認為最可行的方法,除此之外,因為Matters盡可能地將所有功能用去中心化實踐——包含首頁與文章推薦——個人黑名單就能起到更大的影響力:

讓黑名單文章不被傳播

在去中心化的傳播方式,每個用戶會是一個節點,從別的節點取得文章列表,並將文章散布給其他節點,那這樣用戶便可以控制「我要儲存/發送哪些內容」,如果將黑名單整合進去,就可以讓「惡意內容無法傳播」。

假如一個惡意內容發佈後,被許多節點加入黑名單,它就很難傳播出去,甚至Matters可以偵測說「此內容被許多節點設定為黑名單,閱讀時請多注意」讓使用者提防,我們就可以從最基礎的「資料儲存」和「資料傳播」將惡意內容攔截。

與黑名單相輔的就是白名單,我認為「訂閱作者」就可以演化成「加入白名單」,在程式中就會成為「儲存他的所有文章」(ipfs pin),一個越多人訂閱的作者,就會有越多備份,越多傳播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