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簡
梯簡

九層塔頂層住戶 標準普爾一個

應是一妻三妾?

收到《字縛》徵文email,覺得聞所未聞的「限制性寫作」很有意思,遂以本文小湊熱鬧。#在沒有狀聲字的世界生存困難

爸爸住院後,我們已有二十八日未見面。防疫政策之下,禁止探病,且進入病院照顧病患之家屬限一位。萬般無奈地,媽媽一肩扛起重任。

爸爸的情形僅能從媽媽那兒聽來。

「我們有沒有一樣的母親?」錯將配偶當血親。自從,他的思緒愈發錯亂。

他以為有兩位邱某某(我媽),一位在醫院,一位在家裡。他不明白為什麼母親(即我祖母)安排兩位邱某某嫁入門。媽媽一而再再而三地解釋,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邱某某。但他不接受,很是堅持己見。

沒幾天,邱某某變成有四位,他娶了四位邱某某。他打電話給他姐姐想釐清,「真正無四个邱某某?恁無共我騙?」得到了完完全全的肯定,他仍不服。復,致電他大姨子,依然無人與他一派。

我猜他大概覺得很委屈,「大家為什麼都要反對我?」媽媽也很無奈,但總不能由著他混亂到外太空去。

「原來電視裡的肖維不是亂演的」,姐姐皺著眉開玩笑。

昨天,由於在大醫院復健病房住期已屆,必須轉到小醫院,我便去幫忙搬行李。見到我,「好久不見了,你看爸爸變成什麼樣」,帶著鼻音,無助、脆弱、強打精神,怪異的神貌。手握四柱杖,勉強虛立著。我心底空虛,好似與身旁的人來人往處於相異次元,看了他一眼,無以應。

辦理入院,買好午飯,未經PCR的我不得進入病房,遂返家。不久,爸爸來電,「中午一杯飲料怎麼分?我對她們很不好意思。下次要買四杯,一人一份才公平。」

聽聞種種荒腔走板,「未免也太瘋了」,我不住笑道。

現實很殘忍,但身為人,總是能有意無意地抽離。

腦海裡又響起⋯⋯

'Cause it takes a fool to remain sane

Oh, it takes a fool to remain sane

Oh, it takes a fool to remain sa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