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簡
梯簡

九層塔頂層住戶 標準普爾一個

能不能老實點(; ̄ェ ̄)

加護病房住了一星期後,爸轉進普通病房,我們開始了奉待(hōng-thāi)病人的日子。插管多日,喉嚨損傷,即使幾乎發不出聲音,還是拼了命的說話⋯⋯

「這個(約束手套)幫我拿掉,這樣我不能開車。」(先生,你目前跟癱瘓差不多⋯⋯)

「我不要包尿布,我要去廁所上。」(可是你連抬起手的力氣都沒有⋯⋯)

「去跟護士說我要回家了。」(喂咿,病患不能自己決定出院⋯⋯)

「他們(護理師)在換班,你現在去把車開到XX路,我東西收一收,在XX大門等你。」(哈囉,在演哪齣,越獄風雲嗎⋯⋯)

「叫復康巴士來載我。」(你離出院還差得遠呢⋯⋯)

「我已經18天沒有吃飯了(鼻胃管灌食),你們虐待我。」(哎呦,天數記得很清楚嘛⋯⋯)

「我大不出來,要用家裡的馬桶。」(回家的理由持續徵求中⋯⋯)

「那個(腿腳復健模具)拆掉,不然我會滑倒。」(拜託,只能躺在床上的人要怎麼滑倒⋯⋯)

「那個香蕉拿給我。」(先生,你要香蕉幹嘛⋯⋯)

「我的手機拿來,打給XXX。」(只有微弱的氣音,對方聽得懂才有鬼⋯⋯)

「我在醫院住了很久,我們家房子給X醫生(主治醫師)。」(先生,除了健保,你還有醫療險、癌症險⋯⋯)

「這個(三層抽取式衛生紙)太貴了,住院很花錢,我要用一串五十的那種。」(好的,明天買來⋯⋯)

「我要買用的這個(電動拍痰器)。」(好⋯⋯這支25000)

「我要買用的這個(電動病床)。」(好⋯⋯這張30000)

「我要買公寓,有電梯。」(不是說住院花了很多錢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