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簡
梯簡

九層塔頂層住戶 標準普爾一個

[求解]遇到”道德魔人”,該如何處理?

先說明,雖然我很心塞,但這事芝麻小事爾。代誌係安內:我在一部講鄭爽事件的YouTube影片下留言,留言內容是剖析鄭爽回應代孕棄養情事的微博發文。受到”熱心網友”熱烈回應。對話如下:

我:

我的翻譯是:她覺得這些風波都本不應該出現,男方所爆料的一切都是她的隱私,尤其她是知名演員,私下的生活更是必須保密。是男方侵害她的隱私權,讓不該公眾知悉的事都曝了光,才導致她成為眾矢之的。本來沒有的事,都是小人構陷才鬧成這樣,覺得委屈。

C:

你真善良,陷害她?那卵子那裡來的?代孕文件有人冒她名字簽的?還是有人用葯蔴醉她盜取她的卵子?怎么不報案找出兇徒?懷胎十月,孩子也已經一歲多,如果真是被迫,還能沒事人一樣上綜藝節目?盲目支持也得在水深火熱時用腦子想一想,無風起浪的原因,這個因种得太猛,已經不能停下來!祝你好運,仍保持赤子之心。

我:

我只是揣測她小作文的的意思⋯⋯不是在同情她⋯⋯看不出來嗎?

C: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了傷天害理的事,現在爆出來是別人的錯,這是那門子的思維,拜託你別說歪理,別拿生命开玩笑,那二個小孩不是垃圾,優先保護都來不及,倒說要保護蛇蝎心腸惡毒兇手的隱私,原來你也是同一類的人。

我:

唉,遇到閱讀能力不足的人,心累。

就是說呢,鄭爽在微博發文回應,我根據其內容「揣測」、「猜想」鄭爽的想法。而非我個人對於鄭爽其人、其作為的看法。

C:

你選錯方向去翻譯,不就是替兇徒散播錯誤信息,想讓人覚得她是受害一方,对方加害於她,讓她受到傷害,完全是对方的責任,但別忘了她根本就是始作俑者,她的不負責任,她的漠視生命才導致自己身敗名裂,她要人尊重也得要自己自重自愛,懂得尊重一切道德倫理,有歪倫常的事情,天地不容,你還是不要再幫她散播歪理的好,免得現在的情況下惹火燒身,這讓混水沾得一身臭。

我:

猜測鄭爽的想法就是替鄭爽散播錯誤訊息?照您這神邏輯,探究犯罪心理就是宣揚犯罪思想,研究納粹就是宣傳納粹主義。

C:

隨便你怎么說,我不会被千夫所指的罪人利用,發文替她說話,对就是对,錯就是錯,我絕不接受粉飾太平裝當沒發生过,錯得這么離譜還包容,我不知道你的底線在那裡,替一個作孽如此深的人把歪理說成別人的陷害,你有沒有想过事情為何如此,对方為何玉石俱焚,互相相害也要說出來呢?請你替二條小生命想一想,是不是現在活著就等於沒殺死他們,女方就不須要責任?請記住誤殺也是有罪的,她脫不了关係。或者你無心寫出來,但你間接傳達了她想轉移事實的心,做人要有自己的立場,黑白事非要分明,這事沒有中間位置站,你自己的心思大家都看懂,那么多東西不去翻譯,選這個大家都明白的,不就是和她同路人。


吃瓜吃到心塞,意想不到啊。我目前沒有再回覆,還要回覆他嗎?覺得跟這種神邏輯又無限上綱又瘋狂腦補又曲解原意的人無法溝通啊!「沒有嚴正批評就是立場不正確」,和有這種價值觀的人怎麼戰?但是不回覆好像我默認了似的。(成為同路人XDD)我要怎麼做比較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