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簡
梯簡

九層塔頂層住戶 標準普爾一個

光明與黑暗

我出國旅遊了,在夢裡。

我向來喜歡紀錄夢。夢境沒有邏輯,場景跳躍,劇情怪誕。它是免費的素材,如同靈感,不用勞動腦筋(也不全然,回想劇情與細節仍耗點腦力)。

昨天的夢很鮮活。

我是學生,到國外參加夏令營。小巴載我們到達海域,那兒美極了,無邊無垠,海水純淨,天水一色,眼前只有天空與海面相連,天空藍藍白白,海面的藍較深。淺水區廣袤且平靜,踩著水下的岩石,海水及膝。淺水區立著一處頗高的瞭望台,台面不大,站沒幾個人就很擁擠了。我好不容易鑽到邊邊,興奮地開始攝影,那裡怎麼拍怎麼美。想要拍出單純的自然景觀,但總是有一兩個人走進我的取景裡,很是惱人。在我拍出無人照前,帶團的女老師就來叫我了,同團團員都已經上小巴了,全車等我一個。我只好停止攝影,急匆匆地搭上車。小巴有兩排座位,集中在左側,右側是走道。小巴行駛於淺水區,四分之一的車身在海面下。我站在走道上,腳踩在海水裡,而座位底部墊高,座位區的人不會碰到水。方才急忙地跑過來,沒發現後背包大敞開,在車上才發覺,裡面東西都濕透了。好討厭啊,但也只能無奈地接受,拉上拉鍊,繼續旅行。

我們被載到一座原始森林,接下來是登山行程。剛剛叫我上車一事讓老師注意到我特別執著於攝影。其實平時對攝影也沒有研究,只是去異地旅遊時肯定要全程拍好拍滿。走進森林時,老師特地走過來囑咐我。

老師:「在山裡不要對著森林任何一處拍特寫。」

我:「那拍遠景可以嗎,那種山巒層層疊疊的景象。」

老師:「大遠景可以。」

我疑惑地問:「老師,為什麼不能拍森林?」

老師:「你不知道嗎?如果你仔細盯著森林裡的陰影,會看到面具。」

我:「我爸很喜歡爬山,從小到大他經常帶我去,但我從來沒有在山裡見過面具。」

老師:「可能是你的眼鏡度數不夠。」

我:「也許吧。我的眼鏡一向不會配充足的度數,這樣看到害怕的東西時,便至少不會看清楚。我很怕雞,怕到連想到都感到害怕。」

我一路跟著老師走,很聽話地不拿起相機,看到想拍下來的地方,也逕直走過。老師不知道是發覺到什麼,腳程突然大幅增速,很快地與我拉開了距離,我一度想跟上去,但又不好一直緊跟著她,遂自己慢慢走。落單後,我心裡開始害怕,在森林裡無所不在的存在。

在陰暗的森林走著走著,然後我就醒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