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ao4896
wakao4896

一个正经就讲不出话的马来西亚创作人。

我的干女儿

认契貌似好像是各个民族都有的习俗,大多人认契都会是好友的孩子,在日本连大人都能”认契“了,但有目的性的认来转运应该是只有华人圈子才有,我也有个干女儿,认回来的过程有点玄,酒随笔写一下我这干女儿认回来的奇妙经历吧。

我在念书时,透过当时不发达的社交媒体认识了一个同校的网友,虽然没见过面,但在当时美好的时代里,大家都是很单纯的,网友就是朋友了,我们都有事没事的在聊天打屁,互相交流,不过你懂的,就算是能聊得来的认,只要没见过面,没一起吃过饭吹水聊天的,没有共同的生活圈子,长时间以后,渐渐会没有话题而不再聊的了,毕竟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成长的轨迹只会随着时间而分道扬镳,平行的陌生人。

毕业好多年后,虽跟她偶有联络,但仅仅是新年快乐之类的罐头信息而已,对她的生活也只透过她网上的相册略知而已。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梦梦见一个小女孩从门外蹦蹦跳跳的跑进房间抓住了我的手,大力的摇一摇,然后跟我说她要走了,我觉得那个小女孩给我的感觉很熟悉很熟悉,像是认识了很久的一个人,我就问她她要去哪里了,她说她要出生了,去我那个朋友那里,我还来不及多问什么,她渐渐的消失以后,我就醒过来了。

忘了是晚上几点,依稀记得是深夜里。我斗胆的给我朋友信息,问她最近是不是怀孕了,就倒头准备继续睡了,反正那么晚了,她应该也是隔天才会回我。

咋知手机还没放下,她秒回我信息了,信息上写问我怎么知道的?

而且之后的对话内容才叫我觉得诧异,因为她刚刚才从产房里出来,一打开手机而已就马上收到我的信息了。。。

还有,她生的也是个女儿,也太巧了些吧…

嗯,总之,然后我就多了一个还没见过面的干女儿了。

听说她是个女汉子,打架都是她先动手的。

干女儿在游乐场里玩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