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這裡發布的都是我的原創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Matters作者圈 - 創造的愉悅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這個地方,Matters可說是現在主流網路媒體中的綠洲,我自然得入座泡個茶,吃個包,創立個帳號,留下一首詩才能離開。

我叫金天,名字中的金是我的名字,天是我代號,金天又名今天,那也是每天秉持的生活態度——今天還有什麼事情想做,就去做吧。

那不是及時行樂,也不是嬉皮客的不羈,而是在短暫的歲月中把握每一刻,體驗每一分鐘,把「生」的意義體現出來,才能算真正的「活」過。

我白天是名前端工程師,喜歡創造,無從到有的過程既然是那麼奇妙,彷彿雙手真的能打造一切,你能想到的,都能做到,就如鍵盤上敲打每一行代碼,經過數萬行的層層疊疊,再完美運行的瞬間,那份感動豈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

在晚上,我是個說書人,沿襲白天的創造,晚上我創造的則是另外一個虛擬世界,試圖用最簡單的文字拼湊出我腦海中的畫面,一樣是敲打著鍵盤,而每一個情節都必須環環相勾,還能在字裡行間透露出邏輯以外的幽默,如此純粹的喜悅,也是一件非常奧妙的事。

我在22歲的時候寫了一篇日記,名稱是「我的生存之道」文中描寫的是我少年時對未來的迷茫和困惑,我不懂未來的十年,我能靠什麼在這社會上立足,就算妙筆生花也不比一碗白飯來的有價值,寫完那篇文章之後,我便專心於電腦程式上。

而我十年後的今天,已經在社會上找到立足之地,暗地裡我拾起了過去為了生活而丟棄的筆,在精神上我一夜回到22歲那晚,再續我那時還沒寫完的故事。

也因為我的職業背景,我偏愛科幻、邏輯、推理、現實,我試圖用最合理的解釋那些奇怪的現象;另一方面我也喜歡創作一些給成人年的小故事,毒雞湯的故事,喝了,清醒的面對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