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andthink
waitandthink

我也不知道我还有多久能毕业

未命名

上一秒我才刚适应家里出现的奇奇怪怪的人,正和我妈抱着在嬉笑,下一秒我就变成穿着校服的女孩,老妈正在客厅里催促着出门。可是当我一看,家里都是我不认识的孩子,大家正打闹着,脸上满是笑容,仿佛即将要发生什么好事一样。

“你不是说不陪华华去报道么?”

“嗯?我去啊”,我想我大概是在梦里了。

我转身开始问身边的人,

“今天是几号”

“2017年8月X号”

“2017年么,难道不是2020年?”

“你说什么呢,今天是2017年8月X号”

另一个人又重复了一遍。我果然是在梦里了,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试图唤醒自己的意识,但无论是触觉,听觉,视觉都太真实了,我没有掐自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这样做。但是我害怕了,我怕这不是梦,而是我穿越回了2017年,我好不容易经历的三年最后什么都没剩下。于是我开始反复地拉着他们,告诉他们

“我不是2017年的人,我是2020年来的”

没人相信我,一群人依然欢乐的向前走着,人群里只有我一个像只烫脚的螃蟹,惶恐不安,我掏出手机,想录屏,以便我将来能证明我确实是穿越回去了。

“你们这么多人,要怎么坐车哟?”

“别担心,我们有大巴士”

远处叮当声接近,出现了一辆红色的巴士,就像迪士尼里定点开往景点的车,红色的外漆,米黄色的皮革座椅。人群里突然吵了起来,像所有的电影情节一样,我们错过了这辆定点的巴士,一顿抱怨之后,人群开始快速的前进,甚至奔跑了起来。他们笑着回头看我,然后都跑开了。我拥抱了一个女孩,告诉她我在2020年见过她,所以我很喜欢她,she said i like you more than friend,可是她却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消失了,这个梦没什么意思了,我得早点醒了,或者说早点结束生命,这样或许我才能回到真正的2020。我闯了红灯,冲向了十字路口的中心,各个方向来的车却都避开了我,刺激又无聊。

跑啊跑啊,跑啊跑啊,意识越来越轻,我终于在魔幻2020年的床上醒了过来,2020年2月8日上午8点16分,定的8点闹钟今天也没有响。


想到前不久人们问,如果穿越回去,告诉周围的人2019年12月会有一场大的瘟疫爆发,结果会怎么样。

从结果上来看,是不会有差别的,人类对于未来危险的预警能力永远是不足的,即便我们解决了SARS,也没有避免H1N1,更不要说更厉害的埃博拉,还有这次的nCoV。一次次的流行病过后,得到加强的,除了社会预警机制,医疗应对策略,广谱疫苗制备,还有病毒本身。


“生命又在猴舍里安营扎寨。埃博拉曾在这些房间里兴起,闪现身影,进食,然后回归森林。它还会回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