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
哇哈

甚麼都寫一下,正在嘗試不同類型的文章 順便在這裏磨筆,記錄一下我的進步 感謝你看見我

教室裏的靈異事件

一篇文章,能把30顆散落的心重新拉近嗎?

九月初。

鐘聲終於響起,同學們都忙於收拾書包,逃離這個困了大家一天的「監獄」。就在這時,教室內竟傳出 iPhone 的鬧鐘聲。學校範圍是不能開啟手機的呀,到底是誰的手機在響呢?

大家不約而同停下來,屏息靜聽,四處張望,想找出聲源。

「咚咚、咚咚——」一聲一聲,從後方傳來。可惜遲遲都沒有人掏出電話,把它關掉。是怕被處分嗎?但這裏沒有老師呀。

大家瞪着後排的同學,向他們施加壓力,好讓那個不遵循校規的「壞學生」停下這煩人鬧鐘聲。

「滴答、滴答...」秒針繼續轉動,時間流逝。已經不耐煩的同學離開了,霎時間只剩下數位自稱有探究精神的「偵探」,繼續沿着聲音尋找。

少有交談的同學這時出奇的有默契,開始極速翻尋,沒人知道鬧鐘甚麼時候會停。打開雜物櫃、檢查共享文具箱、確認並非隔壁班傳來... ...

一無所獲。

垂頭離開教室,鎖好門,從打開的窗戶仍隱約聽見咚咚聲響。「教室已空無一人。」「想必沒有人會願意過一天「沒電話日」吧?」「那,電話主人到底是誰?」

接下來幾天,再沒有聽到鬧鐘聲,但各種説法已經在班內傳開:

可能是借用教室的同學留下的、

可能是去年的師兄姊特意送給我們的「驚喜」、

有的甚至說,是幽靈的電話,要作弄我們取樂。

最終,那部神秘電話的去處,成為了永無答案的謎團,是我們班的靈異事件、共同回憶。


回到現在,正敲打着鍵盤的我,一邊回想這件往事,一邊寫着人生第一篇正式的blog。想做的就只是記錄,並借機寄語給這29位同學。

「致各位久違的伙伴:

自上一次的告別後,我們就各奔前程,再沒聯繫。無意間想起你們,種種片段在腦海中逐格呈現。

記得那「靈異事件」發生在九月初,剛開學大家都不熟稔,這件事件就為大家製造了第一次的交談。說起來也要感謝那位幽靈小姐/先生,打開第一個話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即使是那一丁點。

在你們心中,我可能只是一個同班一年的過路人,早就把我忘記。但對我這個很重感情、很感性的人來說,你們29位,都是曾一起努力過、奮鬥過的伙伴!

***

在網絡世界中,要找到這篇文章,的確很不容易。只希望有緣看到的話,能勾起你們點點回憶。

在此見過各位,也就此別過。

哇哈」


的確,至今我還沒有忘記你們每一位。甚至那些瑣事:那個鬧鐘鈴聲——rad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