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的世界
Carmen的世界

喜歡文字的美,卻不善表達,想在這裡一邊探索人生,一邊成長;不定時發文,文章類型多樣,如果喜歡我的世界,歡迎駐足在此。

溫室的花朵

眾人都明白一個道理,家庭教育會深深影響孩子一生,不論價值觀、習慣、思考、行為,都需謹言慎行;有些家庭常態的悲劇,父母離異、不管不顧,在親戚間當皮球,年紀尚小的孩子們,頂著不該有的壓力、精神折磨,長大了,被迫成為了許多長輩眼中早熟、懂事的孩子,而幸福的家庭,避開了挨餓、居無定所的苦難,成為了長輩認為的溫室的花朵,不懂民間疾苦。

兩者的給人的差距,跟自身反應出的行為有關,但我堅持認為,孩子的發展與時間有關,經歷固然很重要,但不是要挨餓才懂得珍惜,有很多的方式去成長,為什麼要讓孩子走向痛苦的路,去成長呢?曾想,是不是過於保護,但不覺得現在看到成熟的孩子,是頂著那些不必要的虐待而迫使成為現在的他;溫室的花朵,也不該成為一個貶義詞,解讀成在愛裡長大,不好嗎?踏入社會也許比不上風吹雨打過的,有強大的耐受力,但試著想想,有多少在超出正常的環境,維持正常的心踏入社會。

過年期間,親戚相聚,不免會討論到各家孩子,聽到大家對於生活不易的孩子,長得成熟懂事,覺得高興,我也很慶幸他能熬過辛苦時光,回頭親戚開始檢視,那花朵比不上他,花朵也非媽寶,也認真的生活,但再多解釋也比不上他們的認為,因此有了感觸,難過,出生在沙漠的花,應該要給予關愛,明白現在的他得來不易,出生在溫室的花朵,應該要帶領他,看看外面優美的、惡劣的環境,讓他明白不同的人情世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