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預見分離的愛情,讀葉紅《缺席的圓》

就算最終會分開,我也想與你攜手。

兩情相悅的時候,時間模糊了界限。
明明才聊了五分鐘,明明沒講幾句話,怎麼就過了一小時?
是誰轉亂了計時器?讓我對時間的把握變的撲朔迷離。
這不確定的騷動,不安定的情緒....是增加了珍惜還是準備了分離?

不知怎麼的,想起了詩人葉紅的那首《缺席的圓》


愛上你,能不靠近你嗎
靠近後,能不擁抱嗎
擁抱後,能不親吻嗎
親吻後,能不…

(用圓規畫出圓的近似值)

如能避免接觸時的
磨擦
真理 或可沒有損耗

(用圓規畫出圓的近似值)

而磨擦之後的
愛之後的恨之後的真理
恆定抱著或大或小的
缺口


這是小鹿非常喜歡的一首詩,講愛情的。
愛情就是這樣...,相愛自然想靠近,靠近自然想擁抱,都擁抱了,還不親吻嗎?

我們那麼相愛,我們的貼近那麼親密,我們的擁抱那麼柔軟,我們的雙唇那麼熱情。
自然的...,我們開始需求更多....。
我們開始摩擦。
我們開始爭執。
我們開始冷戰。
我們的愛不斷磨損。

我們豈不知道應該相讓,我們豈不了解應該體諒,我們豈不明白應該冷靜。
但我們辦不到。

我們脫離現實的愛著,我們沉淪在彼此的溫暖,再一次親吻我吧,這注定分離的愛情。

人生是一個茶几,上面擺買了杯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