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假期作業

大家都會乖乖寫寒假與暑假作業嗎?

又是熟悉的開場白!
本來是要寫小姐姐現實中的職場裡,遇到比遇鬼還要可怕的事情!
本來是要寫在那場月光下,我迷失於那場偶遇!
本來是要寫海上有仙山、仙人撫我頂的杜子春!
本來是要寫原因自種,卻在果熟之前全不識的感觸!
本來是要寫舊愛難捨,新歡卻勾人心弦的難以抉擇!
本來是要寫無意間說出口的情話,最動人~

但.....,我剛突然想起最近我負責的,聯合讀書會的其中一段分享與導讀....,而那個最近.....,是明天......。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以前都會先寫好假期作業在去玩,長大了以後卻變成趕最後一天的那種人啊!!!

看樣子是退化了0.0

今天就讓我們在朋友家粉鳥雞的陪伴下,來聊一下小鹿以前在讀書時,用什麼辦法在開學後;擠出時間不讓老師發現,成功補寫假期作業避免受罰的方法吧~

大帶小

先說一下粉鳥雞,雖然大家好像對雞不太感興趣?
粉鳥雞其實是台語音譯,這樣說大家應該就能理解,粉鳥雞就是像鴿子的雞~
比一般的雞嬌小,行動靈敏,當然也跟一般的雞一樣,會做沙浴啥的。
因為小隻通常是當作寵物雞,不是養來吃那種,這點我有特別跟朋友確認過,最大的差別就是,就算雞隻老死也是埋掉而非吃掉。

毛絨絨的小雞崽非常可愛唷,大了也有很高的觀賞性~

大家都會乖乖寫寒假作業與暑假作業嗎?
小鹿真的會!但偶爾....真的是偶爾喔.....,以為還有時間晚幾天在寫沒關係的....,轉眼就明天要開學.......。

熬夜寫?別傻了.....,寫不完的,還會被媽媽發現,多被罵而已.....,況且明天精神不佳容易被同學與老師抓包,所以別費力氣了,這種事情就跟做人一樣,要靠平日的努力(遠目)。
(或是靠假期中有抽時間乖乖寫....)

所以要怎麼辦呢?
小鹿接下來提供本人測試有效,但不保證其他人也能使用的方式~

真可愛

首先!我們需要平常都是乖乖完成作業的那種學生。
其次!我們要是老師喜歡的那款學生,乖巧認真聽話,看上去又順眼~
接著!最好還是什麼某科小老師或是班級幹部,不然至少要跟老師關係好,重點在於可以幫忙收作業....。
對,重點在能幫忙收作業這點。

我們先把作業都收完,然後自然的抱去給老師,開學老師很忙啊,我們要主動貼心的跟老師說:老師,作業都收上來了,大家都有交。

然後?然後就結束啦~
如果老師是不檢查那種,或是隨便翻翻那種,就真的結束了,不用補寫了。

那如果老師是會檢查那種?
只是翻一翻,那就是隨便亂寫就好,反正只是翻一翻。
如果是那種真的一本一本仔細看的老師.....,那就要趕快趁這幾天老師沒看完,真的要補寫了。兩三天後寫完,在把作業偷塞進去,認真看兩三天看不完的。趁老師不在,拿這幾天的作業去交時,大大方方走進去教師辦公室,放A順便塞B,OK的。

有大致圍一個很大的圍籬

理論上這招是有效的啦,畢竟我就這樣混過去了好多年~
而且老師寵的話...,有時候檢查作業的人就是我本人0.0都已經是我自己檢查自己了,怎麼有可能作業沒寫被抓包(茶)。

以上就是小鹿本人沒參考性的長期間假期作業應付方式,請大家不用參考。

小鹿去準備明天的導讀與帶動需要的資料了.....,我們明天在聊......。

大家都會乖乖寫暑假與寒假作業嗎?

小雞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