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貼心

聊聊診所的貼心程度,聊聊熱心的阿姨,最後是本日的周公解夢~

嗯....總之因為一些因素,本來今天要聊的話題又被我改到隔天啦~
主要是今天遇到一位熱心的阿姨,太熱心了!熱心到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朋友拍的,日本的鹿

不過在分享前,想抱怨一件事.....。
這件事情我疑惑很久了.....,因為我血糖高,所以固定三個月會去診所追蹤,看情形調整藥物,每三個月都會被診所抽血驗尿啥的,這件事情沒啥好抱怨的,畢竟是自己的身體...。

但!有件事情我真的不懂.....,先說,我最初去醫院追蹤血糖;是幾年前在屏東的時候,當時剛到屏東,哪間醫院診所都不熟,單純在網路上搜索糖尿病專科,又近然後器材齊全有營養師這類資源,就這樣挑診所。

當時挑了李氏聯合診所,主要是因為它比較大間,檢查器材夠,又近~
看完醫生附近好吃的又多0.0......,總之,因為屏東李氏是我第一間固定看診的診所,所以我一直以為...看病的流程是這樣的....。
那間診所不是沒有別的缺點(都要等一段時間),卻有一個離開屏東後,我才知道的大優點!

它不會讓我被扎兩次!

白色毛毛真可愛

屏東跟台中的診所都一樣,至少我看過的三家診所都這樣,都會先用血糖機量空腹血糖,在抽幾管血準備送去檢查糖化血色素與其他數值。

血糖機的馬上會看到,糖化血色素那些要等兩天。
問題就在這血糖機上....。都要抽血了,屏東的習慣是既然已經要抽血,那它就不會先用採血筆扎我的指頭....,反正等下就要抽血,抽完血,針管那絕對有多餘的一滴血量空腹血糖,既然量夠,那診所絕對不會多扎我一下。

因為屏東的習慣,我一直都以為三個月被扎一次就可以了....。
回到台中...我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台中一定先用採血針先扎一次,在去旁邊抽血.......。
也不是說這樣做不對,沒經過屏東我也不會覺得哪不對.....,問題我經過屏東了....。
平白就是要多被扎一下......,說真的,採血筆採血不到非常痛,護士也會因為我手嫩,不會調太深的刻度扎太深,問題還是會痛啊......。
現在依舊每三個月懷念屏東那間診所一次....,而且那間診所的醫生很會誇獎人,每次只要糖化血色素降了一點點;就會誇到我彷彿做了多了不起的事情一樣,完全拿捏住我不好讓人失望的心理(遠目)。

扯遠了...,總之今天早上去診所抽血做檢查後,我就順路去全聯買東西啦~
(一種給醫生看完了以後,要安慰一下自己的心態。)

當我在冷藏區猶豫要不要買毛豆的時候,旁邊的阿姨看我在冷藏區猶豫的樣子,阿姨覺得她了解我的煩惱是啥了!阿姨馬上跟我說:

妹妹蛋補貨了,你快去買!晚了就沒有了!

ㄜ....其實我就是在想要不要買毛豆......,不過阿姨是好心告訴我.....,連忙道謝後,抓起毛豆就去常溫蛋那看被補貨的蛋。

68元一盒

嗯...,真的有蛋....。
本來還在想阿姨也太緊張,怎麼會有人特地來買蛋....,結果我結帳的時候,後面那個小姐就真的只來買兩盒蛋....,之所以只買兩盒蛋是因為...,一人限購兩盒....。

感謝阿姨~雖然我真的不是來買蛋的......。

順便介紹一下今天小日曆上的周公解夢,今天跟明天的是有關聯的喔~

小日曆上的周公解夢

夢見乾涸的小溪,代表財產會受到損失。
那夢見有水的小溪?當然是衣食無憂啦~

有道理有道理!

大家跟小鹿一樣,看完醫生會想安慰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