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以何為重

續聊信仰沒有假期,後面稍稍聊了一下蛋量。

上次小鹿不是有疑惑過,信仰有沒有假期這件事嗎?
那時小鹿想不出有啥例子可以來說明,在信仰中請假這件事。
後來@Red 有幫忙舉一個例子:

對於禮拜的請假,因為俗事無法上教堂禮拜,所以特別請假。

對喔,這的確可以當信仰中請假的舉例。
如果以這來看,其實可以看出所謂的修行人,或是信徒,是以什麼當作自己生活上的重心的。

今天就讓我們在小鹿朋友所拍的彰化夕陽的陪伴下,跟小鹿一起來探討吧~

暖暖軟軟的夕陽

對大家來說,信仰是什麼呢?
是寄託?是撫慰?還是對人生疑惑的解答?

對小鹿來說,信仰,是一種對某道理,某追尋的理想產生信與仰望後,決心追尋和實踐的人生旅途,是一種生活方式與心念想法的培養過程。

所以所謂的信仰,對我來說,就是全然的改變自己的心性,改變自己的觀念,改變自己的言行,改變人生以何為重的決定。

就是因為這種觀念,我才對信仰請假這件事情感到困惑,因為如果當信仰成為我們的日常,就像是我們認定每天早晚要刷牙後,我們是不會隨便不刷牙就出門的,就算忙,就算牙刷突然斷掉還沒有備用的...,我們都會覺得今天有件本來都會做的事情沒有做,而覺得怪怪的,覺得不舒服,覺得需要補上。

因為小鹿的這種想法,所以才會覺得信仰沒有假期,畢竟我們也沒有因為周末來了就不刷牙啊~

喔...那種會因為周末不刷牙的,本來就是這樣的個性,那是他人生的選擇,以後不要後悔就好,話說我明天又要去看牙醫了呢......,希望那位實習醫生小姐姐,可以放棄連顏色都要調整到一模一樣這個念頭......,畢竟診療床滿窄的不好睡....,我又要負責張嘴沒辦法睡....,每次都要花超過一小時嘴巴很痠.....。

夕陽~

所以,當一個信徒,一個受洗過的人,在已知每周日都需要前往教堂作禮拜後,怎麼可能會在那天有事需要請假?

這明顯說不過去啊.....。
才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ㄟ,甚至沒有整個上午或整個下午ㄟ,雖然小鹿不是基督教徒不太清楚實際情形,只能用一個外人對其淺薄的印象來認定。
(就是公司附近教會牆上的禮拜時間表0.0)

但如果連這樣一周一個上午或下午都要請假.....,這也太不重視了吧?

不是說真的什麼事情都不能請假,天上下冰雹出門危險請假沒問題,但只是單純下雨?還是微風細雨?這請假?

周日有大型考試,像是國考學測,請假正常,但下周要考試,周末要請假念書?考試靠平常準備吧?臨時抱佛腳有用?這藉口有點弱ㄟ?

周日要跟朋友出去玩,所以要請假?週六不能去?一定要週日?還硬要挑上午或下午?....這藉口吧?對方是一年只見一次還只有周日那個上午或下午有空?

這還物理上的請假,言行心性上的更別提了.....。
不過這方面我也沒做得很好,不好意思講(打滾ing)。

後面跟大家說一下目前我小腿的情形,依舊很痠.....小腿筋還是緊的很,不太能拉伸.....,泡熱水雖然比較舒服,但也不可能一直泡,是沒有比之前梨狀肌發炎來的痛,不過依舊不舒服....。
過幾天應該能緩過來。

話說昨天跟同事去大潤發,蛋架依舊很空。

好空好空

常溫蛋從一盒67、82到105都全部售完,冷藏蛋那只剩一盒109的,數量也不多。

只剩109

冷藏89跟99的都賣完,只剩109的兩種蛋還有,這次同事就買10顆109的了。
雞蛋的量看樣子要等蛋雞的量上去才會增加。

明天就是春分啦,天氣也要穩定溫暖起來了,如果今年的梅雨季能如期而至,那就太好啦!

我們明天在繼續聊,我去自己幫自己按摩小腿了.....。
明天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