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單純閒聊

聊聊貓老大的演出費用,聊聊台中的日常所見,聊聊龍鬚菜~

昨天用朋友家那的貓老大做主角,請人演出是要付演出費的,貓貓也一樣,所以收拾了些.....不方便餵花白牠們的點心,準備找時間寄去彰化,拜託朋友幫忙餵一下~

基本都是濕糧

都是肉泥與罐罐,還有一包山羊奶,那包潔牙骨雖然小虎斑牠們會吃,但也要我餵的到,這些加上上次的凍乾,就是昨天貓老大的出演費用了!
朋友家的流浪貓在那生活的很自由自在,自由到....,可以出去抓老鼠的那種,問題老鼠如果吃到老鼠藥,貓在吃到這種老鼠....,貓就死定了.....。
但也因為跟人滿親的,餵濕糧比我容易。

今天第一次踏進台中市交通局,幫忙去停車管理處買月票,以前這個地球裝飾都從路那邊看,今天第一次從裡面看它,還滿有新鮮感的。

地球

現在大家好像都上網買月票了?
整個一樓大廳只有我一個人是來買月票的,櫃台姊姊也跟我說可以上網買,不用人來一趟。

離開時發現對面有個國姓廟。

國姓廟

看到國姓廟這個廟名,應該就知道是祭拜哪位的吧?
沒錯,這是祭拜鄭成功的廟宇,聽說是民國34年時,由台中市市民王先生,因敬佩鄭成功逐胡復台的精神,自己花錢搭了一間茅草屋,好奉祀鄭成功的遺像,過幾年由當時的市長協助,撥出數拾坪公有土地,讓廟宇能有地方落腳。

身為台南人,看到國姓廟莫名有種親切感~

最後順便聊一下,一個大家可能都知道的小常識,大家知道洋菜粉是從藻類萃取出來的咩,也可以直接拿那種會出膠質的藻類,例如石花菜,用煮的讓它融化出膠質,在過濾調味,就可以得到放涼後成形的果凍。

但這些所謂的菜,不是我們習慣中拿來炒的菜唷。
(雖然有些海藻的確也會炒來吃啦)

會這麼說是因為學妹拿這個來問我:

洋菜粉成分表

學妹問:學姊所以我拿龍鬚菜來煮會變成果凍嘛?
Line上還附了一把綠綠的,有著捲曲鬚鬚的龍鬚菜.....。

妹啊.....,炒來吃的龍鬚菜,綠綠的那種,是佛手瓜的嫩梢啊....,做成洋菜粉的龍鬚菜,是紅色的底棲海藻啊.....。
外觀上除了一個綠色一個紅色外,一個生長在陸地一個生長在海底啊....。
如果要說哪裡像龍.....,大概是...一個像龍鬍鬚一個像龍......角?

總之不是同一種東西啦。
這兩種龍鬚菜,大家都有看有看過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