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葷粥是何粥?

聊聊歷史中的葷粥,最後是日常反省用笑話

.....我終於要來填去年7月的坑了....,雖然應該沒人記得這件事.....,但這種東西啊,就跟良心一樣,知道了就做不了,想到了就過不去,就像深夜沒人也不能闖紅燈,就算沒人記得也要填好自己去年說要聊得坑。

所以今天就讓我們在朋友爸爸種的茶花下,來看歷史上的"葷粥"吧~

茶花

說是葷粥,其實寫作獯粥、薰鬻,但不管怎樣,看起來都像是肉粥的樣子...,但小鹿這邊指的是史書上的葷粥,也就是『殷時曰獯粥,改曰匈奴。』、『堯時曰葷粥,周曰獫狁,秦曰匈奴。』、『漢曰匈奴,葷粥其別名。』。

這是一個...光看字會疑惑的名詞,用唸的比較好分辨,因為它的讀音是:ㄒㄩㄣ ㄩˋ。

看文字會有一種別樣的樂趣,讓我們用維基百科上的描述來體會:

葷粥活躍於商代,曾與周人之間發生戰爭。

有沒有一種...商朝時葷粥這粥很兇,會跟人打架,還打贏,果然是葷粥,夠濃!

我一邊看一邊胡思亂想,有趣到想來碗粥~

個人比較喜歡重瓣的

最後讓我們用一則...讓人覺得怎麼可能,卻真的會發生的笑話結尾。

有天某人拿著鏡子,對著鏡子照了照說...,然後說:
「這裡面的人好面熟啊!」
身邊的朋友回話:「是嗎?我看看(接過鏡子)。嗐!這就我啊!我你都不認識?」

別笑,我們有很多人都未曾真正認識過自己。
買衣服又買小了的小鹿,今天也是自我反省的一天(遠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