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培養習慣

最近終於培養出一個習慣~

昨天@Red 誇了小鹿朋友拍的朝陽,這一誇不得...,朋友早上又拍了啊!
由此可見,如果希望人或是寵物有怎樣的行為,誇獎/獎勵是個有效的做法~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本日彰化早晨的太陽:

感覺暖暖軟軟的太陽

話說有件事情我一直不好意思說....,大家如果有看@Sunline 的文章,應該都會對她能持續保持運動習慣感到佩服.....,而我....,只有佩服...沒有行動.....,就算看到90歲高齡的瀧島奶奶,都可以克服年紀等因素,在87歲成為運動教練後,我...還是懶....,不是不知道運動對身體有好處,也不是不清楚自己的身體需要持續活動,但我就是懶0.0
就算聽到野人腰閃到背抽筋,我還是有立志沒行動.....。

直到......。
上個月我爬樓梯...,居然還沒到四樓就喘到不行!
就算戴口罩也說不過去!!
以前明明是沒到五樓才喘成這樣的!!!
不行...,不運動不行了....,這樣的體力差到我自己都不能接受...。

一開始照舊是從深蹲開始~
每天找時間至少做20下,我習慣分五秒慢慢蹲下,然後一秒起身,持續幾天後在爬樓梯就回到過了四樓才開始喘了,問題一天只做一組,有時忙起來就容易忘掉....,常常今天忘了還要明天來補做兩組,加上身體已經習慣一組的量,也該增加組數了~
所以目前改成早晚刷牙時深蹲,這樣能同時收穫兩個好處。
一是養成習慣後,只要刷牙就不會忘記深蹲。
二來深蹲一組時間絕對超過兩分鐘,這樣可以保證刷牙也會超過兩分鐘,牙醫師再也不擔心我刷牙時間不夠不仔細啦~
(而且牙沒刷好也不好意思不深蹲...,還能因此多做幾下)

有動有改善,牙齒有好好刷也絕對會不同,牙菌斑的累積需要時間,有刷可以減少累積程度,不只是牙齒,對身體也是有幫助的唷~
深蹲基本上只用到腹部與腿腳,刷牙與它互不耽誤,推薦給想增加刷牙時間的人嘗試!

鐵皮屋也算一種台灣特色了...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則有深意的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

一對夫妻在餐廳吃飯,上完菜後,丈夫跟妻子說:
「看起來都好好吃,快吃吧!」
妻子:「老公你今天不用祈禱嗎?平常在家吃飯你不是先祈禱的嗎?」
丈夫:「今天不是在家。這邊是餐廳,這裡廚師應該知道怎麼做菜。」

又是平和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