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可愛到不要不要的!

這不看不行啊!介紹《雖然長歪了 沒關係動物圖鑑》與《雖然又歪了!沒關係動物寶寶圖鑑》

今天小鹿想推薦兩本都是今泉忠明監修,也同樣是瑞昇出版的兩本書,我懷疑是因為同一個出版社或是同作者的關係...書名都長得要命....。

《雖然長歪了 沒關係動物圖鑑:看到動物拚命求生的模樣,身為人類還有什麼藉口說要放棄呢?呆萌又有趣、令人哭笑不得的生態大搜奇》與《雖然又歪了!沒關係動物寶寶圖鑑:呆萌又有趣、令人哭笑不得的生態大搜奇》

定價都是320元

非~常~可愛的兩本書啊!
一邊看一邊直呼好可愛好可愛的程度啊!
畢竟裡面的動物都是用插圖的形式....,很難不可愛啊....。

裡面也有實用的小常識喔~
像是說明貓咪不能吃貝類的原因,貓咪貝類吃多了會罹患光過敏症,如果得了這種病又照射陽光,毛髮最稀疏的耳朵就會引發皮膚炎,嚴重時貓咪耳朵會潰爛......,所以就算是高價的鮑魚也不能給貓咪吃喔~

書裡還針對日常容易看到的生物做知道以後好驚訝的介紹~
像駝鹿會吃發酵的蘋果來達到喝酒的效果。
日本睡鼠明明有著毛蓬蓬的尾巴,卻是用來當作壁虎尾巴的存在,也就是說當有獵食者抓住日本睡鼠的尾巴,尾巴就會脫落,讓日本睡鼠可以趁機逃脫,書中充滿著這些可愛的小知識唷~

還有會讓野人桑有危機感的小知識呢!
丹頂鶴頭看起來是紅色喜氣的羽毛,但.....其實那是密集的肉瘤啊.....,所以.....丹頂鶴其實是禿頭!!

講動物的這本就如此可愛,更不用說聊動物寶寶的那本0.0
那本更的是每一頁都讓人驚呼卡哇伊~

畢竟是寶寶咩,懵懵懂懂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我懂我懂...

這麼可愛的兩本動物常識書籍,不看就太可惜了唷~
裡面除了有看了以後會驚呼可愛的動物寶寶外,還有努力養育寶寶的動物父母喔,那些盡己所能付出的習性讓人動容。
所以這兩本書小鹿會推薦,就是因為其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搭配可愛的插圖,內容又能讓人收穫新知與感動,基於這幾點,非常推薦大家找來看!

最後附上最近住處的貓咪們....,牠們真的是任性又貼心的存在.....。
前幾天抱怨花白牠們不吃凍乾,前天回來花白出來歡迎人形餵食器....,因為時間接近阿姨餵貓的時候,小虎斑跟另一隻黑白也在,花白跳上圍牆,小虎斑在圍牆下咪咪叫,黑白躲去旁邊。

接著就是倒點心給花白與小虎斑,確定牠們有吃後,我就上樓了~

然後從二樓陽台偷看....,就抓到每天把我機車坐墊踩出梅花印的兇手!

花白就是你!

其實同時間,一樓遮陽棚那還有雜色貓在等阿姨,但牠膽子更小...更不敢下去.....。
不過阿姨出來牠會跟著咪咪叫,然後阿姨就會把肉丟上來......。

三隻貓

就是因為有一堆人形餵食器的關係,這些貓很挑嘴.....。

以上就是今天小鹿想分享的書與貓咪日常,明天在讓我們繼續聊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