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初三想到哪聊到哪~

(编辑过)
聊聊歷史與今天發生的小事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你看你看,大象喔~

中洲火車站的牆面

每次回中洲,都很想問中洲火車站的工作人員....,當初決定牆面要畫啥時,是怎麼決定的?

這一兩年的大事,除了新冠疫情外,就是烏俄戰爭了吧。
前陣子看著俄羅斯聖誕節的一些畫面,突然好奇....,為什麼俄羅斯或者說蘇聯是信仰東正教呢?
然後找到一個有趣又貼近生活的原因~

據說這一切的開始來自於九到十二世紀時,當時的基輔大公國。
據說當時許多國家都有它的國教,感覺上一個國家沒有國教...跟輸了似的,一種...別人有我也要有的感覺,少了就是輸了!所以當年基輔大公國的掌權者弗拉基米爾大公;當然也希望基輔大公國有一個國教!

問題要選擇哪一個宗教當自己的國教呢?

在地理位置上,基輔大公國其實離伊斯蘭教比較近,所以一開始弗拉基米爾大公是想引進伊斯蘭教的。
問題....伊斯蘭教的教義可是很嚴格的...,而且.....不能吃豬肉還不能喝酒ㄟ!不能喝酒太嚴重了...,這行不通啦!畢竟對冷得要命的俄羅斯來說,酒是生命之水啊~要是因為信了國教就不能喝酒....,大公會被推翻的吧.....。

所以弗拉基米爾大公最終決定引入基督教(東正教)。

真是貼近生活習慣的選擇啊~

話說最近都沒遇到花白,反而餵了小虎斑幾次,早上出門又遇到小虎斑,牠跟很多貓感情都不錯,常常聚在一起。

看到小虎斑啦

拿肉乾給小虎斑吃~
要給小虎斑食物除了要保持距離外,最好蹲低拿過去,蹲低時比較能靠近牠。

陽光刺眼啊~

小虎斑過來吃東西,我才發現花白藏在後面.....,莫非是因為看到我餵別的貓?所以最近不來了?

兩隻貓

話說今天風超大的....,我中午從美村路要到健行路,中間通過台灣大道時,風大到旁邊的女騎士被吹倒......,我只有停車沒有下車去幫忙扶,是另一個男騎士停車去幫忙的,而我之所以沒幫忙是因為....,我覺得我不好好抓著站住...,連我這個噸位也會撐不住ΩДΩ

最後我們三台都是女生騎的機車....都不敢過去....,縮在一起等下一個綠燈來了才鼓起勇氣一起過......,當下超想拜託一位路人上來幫我壓車.....。

還好沒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