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聊聊舊聞-關於那條毒蛇

整件新聞的背後的因素,依舊是個謎!

昨天看@蔚藍天空 前幾天的一篇文章,後面露思桑的留言,讓小鹿想到去年看到的一則新聞,這則新聞在標題上就說明整件事情的緣由、經過與結論:

ETtoday的報搞

看完當下心中充滿...,點到點不完的那種點...,而且因為當事人已經....也不好說什麼...,但還是覺得這真的好點點點...。

而且這雖然是2022年9月21日的新聞,但事情是發生在2018年的7月。

當天住在陝西渭南的當事人琪琪(化名)被蛇咬了,她第一時間並不是打電話叫救護車,而是先打給媽媽,說自己被蛇咬到,要媽媽快點送她去醫院。

.....我就想問....媽媽來接女兒在去醫院....會比救護車來接患者快嗎?我不懂......。

到了醫院,琪琪說自己是被公園的蛇咬到,傷口也沒有紅腫,所以醫院秉持病人不會騙醫生的基礎,就只做一般處理然後留院觀察。

然後....醫生就會知道....病人並不是都說實話的.......。

琪琪當晚突然呼吸急促、臉色發青,甚至開始休克.....,醫師馬上搶救,還注射了普通蛇毒血清,發現沒用後,又注射了當地常見的蝮蛇血清,還是沒有用,這下子...醫生開始懷疑這件事情沒有那麼單純了....。
但醫生懷疑沒用,因為琪琪堅持她就是「在公園被蛇咬」....,最後....醫師報警請警方去公園找蛇,因為可能有外地的毒蛇混入本地公園!這樣其他人也會被蛇咬的!
問題.....警察沒有發現任何毒蛇.....。

後來琪琪的妹妹受不了,才跟母親說姊姊曾網購「一條毒蛇」這件事,媽媽趕快打開琪琪的手機,這才查到女兒網購毒蛇「雨傘節」(銀環蛇)一條....。

這下子知道琪琪到底是被什麼蛇咬到,應該可以找血清救命囉?不...並不是這樣的....,因為當地沒有雨傘節,醫院自然不會準備相應的血清,需要從上海的醫院調過來使用,而這有距離....,血清送達時,琪琪已經身亡....。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保密要有限度,對方有生命之危時,要盡早告密....。

看個水面平靜一下心情

警察當然不能因為當事人已死就結案,警方趕到琪琪家中尋找,要將不管是蓄意或是無意咬人的雨傘節逮捕歸案,卻只找到一條已經被打死並丟在垃圾桶中的毒蛇。

事情到了這裡,我想如果我是家屬,雖然難過,但也只能收拾悲傷的心情,好好教育剩下的兒女....,但琪琪媽媽不這樣想!琪琪媽媽覺得我女兒買毒蛇害死自己雖然有錯,但!她還只是個孩子啊!
(我真的不知道新聞中的認知有限不是女兒的過錯要怎麼解釋....,是女兒對毒蛇有毒認知不足?還是對蛇會咬人的認知不足?)

所以媽媽決定找賣家、網購平台及快遞公司算帳!
賣家怎麼能賣毒蛇!
網購平台怎麼能讓賣家賣毒蛇!
快遞公司怎麼能將毒蛇交付給買家!
媽媽一次告三方!並求償140萬元(約新台幣623萬元)。

後來法院判決,如果雨傘節沒有交付給琪琪,那琪琪就不會被咬傷,所以的確是因為毒蛇被交到琪琪手上才造成損害,被告三方與琪琪受傷之間,存在事實上的因果關係。

所以賣方3人、網購平台及2間快遞公司,一共要賠償33萬元(約新台幣146萬元)。

全案仍可上訴。

......我就想知道....琪琪到底買毒蛇....想幹嘛?
......還是條沒有去除毒腺的毒蛇.....。
還有為什麼妹妹不敢第一時間說出是姐姐買了毒蛇咬了她?

謎,真的是個謎。

關於這則舊聞,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