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新自強號

上次剛好來回都搭到

大家喜歡坐火車或是常坐火車嗎?

坐過有騰雲座艙的新自強號了嗎?

小鹿上次回南部就是坐新自強號唷~

從台中火車站上車

新自強號是全劃位,沒有站票,基本上每次到站時,都會用四種語言(中、台、客、英)提醒乘客要有位置才能上車喔,如果不是本班班次乘客,補票會加收百分之五十的費用喔。
小鹿聽到時還在想....,這列車長抓的到嗎?

我是搭一般的車廂,第一印象是...這椅背好薄,這椅背好直。
結果沒想到還滿好坐的ㄟ~
搭配火車的搖晃感意外好睡0.0
(雖然我本來搭火車就很好睡~)
椅子整體偏硬一些,但個人滿喜歡的,這很看人.....,我是習慣椅背與椅墊硬一點。

新自強號基本上更偏向高鐵的內裝。

座椅背面

附上季刊還有收納桌,收納桌有放飲料的凹槽。

收納式

其他個人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座椅上沒有那個畫有廣告的頭墊布了ㄟ~
窗邊沒有以前那種鐵製的杯架,所以飲料我直接放座椅上的袋子,雖說摺疊桌上有放置杯子的地方,但問題桌子不會一直放下啊,所以直接放前面的袋子。
腳那也沒有踏腳的地方,這點個人沒有影響,因為我本來就不用0.0

對了它座椅下方那還有充電的USB插座喔~

回過頭來說新自強號沒有站票這件事,我不是疑惑列車長怎麼知道對方有沒有座位嗎?
他真的知道!

其實連一般的乘客只要稍微觀察,也能知道現在上車的人到底有沒有座位喔!

因為幾乎所有有座位的人,都會在上車後有一個下意識的動作:
看車票上的座位號尋找座位。

幾乎所有人都是一邊看座位號碼一邊找位置的,所以當小鹿從台南坐回台中時,就在彰化站看到一個年輕人絕對是沒有座位就上車了!

因為只有他一進來看的不是座位號碼,而是哪個座位兩個位置都沒人,他只看有沒有人,沒人就坐下,此時廣播依舊在勸告著沒有座位的乘客請勿搭乘,不然會加罰百分之五十的票價......。

後來小鹿是怎麼知道列車長能抓的到呢?
因為列車長經過時沒有查票,也沒有問別人,而是發現該位置上有人坐著,就直接走到男子面前詢問有買票嗎?
接著就是幫他補票,後面又問一對夫妻座位有沒有坐錯(結果是跟對方換位置),因為這兩件事,讓我推測列車長應該能直接看到該位置有沒有賣出~

最後想問問大家,有想過以後要用什麼方式下葬嗎?

.....我覺得我不適合海葬.....,畢竟我不會游泳(遠目)。

明天再跟大家講上次回家遇到的貓咪~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今天有冷笑話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