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破戒救人的抉擇

講故事給豬君聽,之五

豬君,今天讓我們來聊個......嗯.....該怎麼說呢....結合香豔、反轉、堅貞、犧牲與多方考量等等元素於一身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那遙遠的地方,有個一心追求超脫的人,他是位男性同胞,因為他一心追求大道,所以並沒有什麼名利世俗的煩惱,他也不想結婚生子,他對天立誓,要遵守清修的戒律,追求成佛,這就是我們的男主角,一位單純的、母胎單身的修行人~

但人咩,總是要下山補給生活物品;順便看看最近社會的變化,這天,一個跟平常一樣平平無奇的日子,我們的男主角下山了。

朋友拍的日本某水族館

男子走啊走著,走了大半天,直到下午才進入了一個叫沙竭的國家。
此時的沙竭國人來人往非常熱鬧,街道上有各式各樣的店鋪,卻沒有一間佛寺,男子因為想買個陶甕裝物品,就在一家陶器鋪停了下來,他看店內有各種陶器,做的實用又美觀,便想在這家店購買陶甕。

男子還來不及尋找老闆,店裡就衝出了一位美女詢問他:「您是要買陶器嗎?」

男子回答:「是的,我想買個陶甕,您店裡的陶器看起來真不錯!」

「當然當然!我們店裡的陶器很有名的,第一次看到您,是外地人吧?難得來要不要多買幾個?」女人笑靨如花的看著男子。

「仔細想想,我住的地方很遠,帶著陶甕走萬一打破就不好了,還是照舊用木碗吧,謝謝您老闆,但我想我還是不買了。」男子說完就準備離開。

女子轉身擋住去路,雙頰飛紅跟男子說:「不買也沒關係,你難得來,拿一個去玩玩吧!」女子攔著男子不讓他離開。

「謝謝您,但我不能白拿您的東西。」男子一邊說一邊想離開店鋪。

「不是白拿,相逢也是緣分!」女子一邊說一邊拿起一個大陶甕塞給男子。

「不行的,我不能接受您的好意。」男子連忙拒絕並想把陶甕放回架上。

沒想到女子轉身把店門關上,笑著說:「只要你喜歡,我什麼都可以給你。」

男子想離開又不敢推搡女子,只好說:「這位女士,我還需要趕回山上,請不要強留我這個修行人!」

「什麼女士?這裡沒有女士,我是個對你一見鍾情的女人,這是我父親的店,我今天剛好幫忙顧店,命運的安排讓我們相遇。我不知道什麼是修行人,我只知道你是個難得一見的美男子。」女子一邊說一邊拉著男子往店後去。

「女士請妳冷靜!我一心追求大道!並不想娶妻!」男子急忙抱著店裡的柱子說著。

魟魚ㄟ

女子被拒絕後,惱羞成怒,哭鬧不止,看這招沒用就脫光自己的衣服,想用美妙動人的身材引誘男子。誰知男子閉上眼睛抱著柱子,看都不看。

「你算什麼修行人!你難道不顧我死活嗎!」女子更加瘋狂,她高聲喊著:「我要自殘!我要死在你面前!讓你做個見死不救的修行人。」說完就在身上亂抓,抓出道道血痕,她甚至抓起一個陶器摔在地上,撿起鋒利的陶片在身上亂割,口中喊著:

「你這惡人,你看著我,把我逼死你就高興了!」

女子不停傷害自己,男子被逼到走投無路,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眼前的困境,他最終決定破戒救人。他放開柱子說:「別折磨自己了,我答應就是。」

女子聽了立即拋下碎片,破涕為笑,撲上來抱住男子。

男子對女子說:「等等!先讓我許願,在隨妳去吧。」

男子對天說道:「蒼天啊!今天我不忍見死不救,只得破戒救人,滿足這女子的願望,讓她歡喜一場。下輩子我甘願到地獄去受苦,但願佛菩薩慈悲憐憫我。」

那女子見他許完願,立刻上前拉著男子的手臂往房間裡走。

三個月後,那女子心滿意足,不再以死相逼。

男子也終於脫身回到山上繼續他的修行,因為這次破戒,這位男子多苦修了十二年,才得到超脫。

海與天

豬君,故事講完了~
其實在選擇故事時,我對這個故事是有遲疑的....。

這故事太容易被批評了...,這根本是法制節目般的故事.....。

說真的,就算男子不屈服也不會有人說他錯的.....,總不能因為我們人帥善良就要多負擔別人的生命吧!

男子答應讓女子圓夢,他沒有錯,男子不答應女子的強迫,更沒有錯,這本來就不是我們要的,而男子答應後的一個重點,是我決定還是講這個故事的一個主因,男子沒有把自己的決定怪罪到別人身上!

人生在世,會遇到很多因緣聚合之事,不是所有人都是助緣,也很難說什麼緣分是好或是壞,我們很難決定今天遇到的事情自己喜歡或是討厭,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承擔的心態,遇到了,做出決定,承擔這個決定,這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啊!

他沒有怪女子破壞他的戒律,他也承擔破戒的後果,雖然耽誤了十二年的時光,但他沒有耽誤他自己。

關於這個故事,大家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